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裴毅然 | 大陸青年歪歪聲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裴毅然 | 大陸青年歪歪聲
Sep 2nd 2013, 15:57, by Grass Mud Horse

(原載於:《揭露》月刊2013年九月號) 作者:裴毅然(上海財經大學教授)

裴毅然教授與大陸青年零距離接觸而得到的第一手資料,充分證明共產黨的洗腦教育和新聞封鎖,毒害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青年。

中共封閉運行紅色意識,一花獨放一家獨鳴,封禁一切異聲。存在決定意識,歪理出歪聲,什麼樣的社會出什麼樣的青年。大陸青年雖有大批覺悟者,也有相當受蒙蔽者。尤其中青年黨員與偏激憤青,只聽「黨說」不聞異聲,思想左歪,邏輯斜擰,不知當代國史(純屬「史盲」),滿腦「左」貨,聽不得一點「不同聲音」,一聽就跳,還自以為長纓在手真理在胸,動輒自炫「我有信仰」。撮掃大陸青年的歪歪聲,讓港臺人民及海外士林「見識見識」,具體感知「紅色中國」底色,同時亦入存「公共記憶」,讓後人瞭解今天。

一、中國政制優於美國
去年底,一位碩士生要求改從別師,理由是不認同本人的歷史觀。此前,他投考本人碩研,還未入學,就與我「伊妹兒」長篇大論起來,自居「愛國青年」,執持《環球時報》仇美言論,駁斥我崇洋媚外的「反動言論」,指責美國屠殺越南、伊拉克、阿富汗民眾,霸權主義、單邊主義,扯著「反恐」大旗干涉別國內政、阻止中國入聯入世、阻止中國統一、分裂新疆西藏、轟炸中國駐南聯盟使館……這次,他寫來一封很長的「辭師信」,撮濃簡述:

(一)臺灣三民主義選舉,可惜社會分裂,經濟停滯,政令不行,仇恨彼此。陳水扁號稱臺灣之子,結果貪污腐敗,弊案橫行。如果民主真像您所說那樣好,為什麼國民黨會被國民遺棄?為什麼一九四二年河南會餓死幾百萬人!?

(二)美國只為自己利益著想,攻虛伐弱,掠世界財富歸自我,出事後卻把全世界經濟都拉下水。這樣自私卑鄙的政府,殘暴無良的主義您卻一再堅持,我很擔憂很驚懼!美國就一定都是對嗎?如果是這樣,全世界就不會有如此多的人天天反美遊行了。

(三)我們的黨的確犯過一些錯誤,但是我們已在前進中逐漸改變。美國發展到世界第一強國用了一百六十年,我們改革開放只用了三十年,再有十年,我們將超越美國。而您在我們走在正確道路之時一直看輕中國,批評政府,我確實無法接受。

(四)我黨奉天承運,我很欣賞我們的九常委制,關起門談分歧,出門政令統一,總比日本八年七相好吧?總比臺灣議會打架強吧?比美國恃強淩弱,轉嫁危機,還負債十五萬億美元強吧?

(五)香港有一些人仍然認為國家這不好那不行。我知道政府曾經有錯,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更何況一個管理十四億人口和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領土的政府了。社會主義本來就是摸著石頭過河。

這位27歲的碩士生還未入黨,卻比本人教過的任何一位黨員學生都左偏。他的「中共奉天承運」、「『九常委』強過日美、臺灣」、「十年後中國將超過美國」,實在是中宣部都不好意思說出口的「偉光正」。雖然此類「紅色憤青」人數甚少,但受意識形態影響之歪擰,實為典型「一斑」。更使我深感痛心的是:如今官家都能容忍本人在港美發出「不同聲音」,學生卻不能容忍導師的「不同意見」。每次上課,不是我這位教授引導他,而是他不斷開導我撥正我,最後下了通牒令:「能不能不談政治,只說文學?」其實,我不可能與學生深談政治,因為他們對當代史幾無所知,只在必須涉及社會背景時,才稍稍交待一下。何況,總支書記曾交待:「不要向學生說那些……」僅僅因為與他觀點不一,他就受不了,一聽就跳,容異度如此之低,以至於「叛出師門」。這樣的「愛國青年」,能將中國引向民主自由麼?

作為「教育產品」,此生當然出自紅色教育之捏塑。不過,至此這位學生尚可歸於「紅色憤青」,似乎很有些為國為民的熱情,可當您知道他的另一面,才會真正領教當今大陸教育的「成功」。

發給本人長信的次日,該生在另一位教師的課上再發高論:「既然權錢交易這一現實無法改變,清高地批評它有什麼用?為什麼不摻乎進去『適應』它?」該生一再表示其志於仕,嚮往當官。現在讀碩,將來攻博,都是為進入官場積攢資本。我曾隨口敷衍:「處級廳級還有可能,省部級瓶口很窄,恐怕很難。」他應聲答道:「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看來「省部級」都打不住哩,希特勒是他崇拜對象之一。但他將導師當面貶為「燕雀」,狂悖如斯,怎麼可能進入對「成熟」要求甚高的中共官場?

當然,這位學生僅大陸青年學子之「一斑」,比例不大,但代表了《環球時報》的成功,說明一種存在的「社會意識」。從概率上,大陸青年一半以上不關心政治,認為與己無關,甚至嘲笑我這樣的老頭「吃得空」,「瞎操心」,包括本人歷屆碩士生,他(她)們很難理解我何以上香港發一篇篇的「反」文。

二、監考趣聞
期末監考,苦差事矣,但也由此可觸摸一二學生動態。作為人文學院教師,監考課目均為政治思想類(《毛澤東思想概論、鄧小平理論》、《大學生思想品德修養》、《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近現代史綱要》),因此花絮多多,可惜這麼多年未及時錄下。2013年1月3日下午,監考《近現代史綱要》,一位女生竟不知開卷考,既沒帶教材也沒帶筆記。總共兩小時考試時間,一小時零十分,一男生交卷,女生才提出可否借用其教材、筆記。我一面輕聲責備女生:「怎麼現在才提出?一開始怎麼不說?」一面立即協助求借,男生爽快遞過資料。

我請他寫下聯絡方式以便女生歸還(考生座位打亂班級,互不相識),不料男生爽快一揮手:「不用還了,反正考完了!」這就是政治課最真實的「待遇」。可任何一門政治課動一下(包括調換名稱),得通過政治局呢!上面那麼重視,下面實際卻……。

每學期政治課監考,都會強烈感受到這樣的「對付」。幾次開考前,大膽一點的男生會向我進言:「老師,鬆一點啊,政治課呵!」考試結束,有學生會將教材、筆記「故意」遺忘考場,以示「告別」。本人幾次遭遇這種「不要了」,還有學生在教材上作出「不同意見」的精彩批註,都是很好的「真實感受」,可惜未能抄錄下來。

三、求偶三條件
本人一位23歲女碩士生,閨蜜帶她去相親,對方乃剛剛畢業的同齡本科生。剛剛坐定,此男便朗聲開出三條件:一、賢妻良母型,願為家庭支付時間;二、女方家庭得有一定實力,能幫助他創業;三、得懂他。女碩十分鬱悶,向我吐槽:「裴老師,現在男生怎麼都這麼世俗功利?你們那時也這樣麼?」我只得耐心開導:這位男生太世俗太功利,我的感覺也很不爽,不過這還是改革開放後才有的「當代產品」,本人搞戀愛的年代,清高是清高,但不值得你羡慕。這位一上來就開出三項條件,當然不可愛,但你千萬不要由此認為我們那會兒的愛情多麼純潔無瑕,只不過那時將自私裹上一層紅色包裝,還不如你們現公開化、透明化,至少實打實。

我給她講了一則文革相親故事。男女雙方均為青工,經人介紹首次見面,男方送給女方的見面禮是一套紅色《毛選》,第一句話:「希望我們在毛主席革命路線下抓革命促生產,建立一個革命化的家庭!」姑娘感覺不對勁,但又不知哪兒不對勁,終嫌小夥子太那個,不願「繼續」。女碩笑翻,我問她:「你要哪個時代的男生麼?」她的笑還沒停下來:「那還是現在好一點。」

四、黨員夫婦
不少中青年黨員只聽「黨說」不聞「他說」,「史盲」一個,滿腦「黨」貨,還自以為長纓在手真理在胸。2012年春秋,筆者學車近半年,每次與三兩同學同車來回教練場,類乎社會采風。

一次,同車學員為三旬農村女性,十分質樸,見我對老共不甚尊敬,質問:「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怎麼有你有我?」開著車的五旬教練,一向好脾氣,這會兒也聽不下去:「沒有共產黨,怎麼會沒有你沒有他?難道沒有共產黨,中國人就不會生孩子了?你媽就不會生你了?」民間思想,藏污納垢,水平之低,邏輯之謬,較之百年前的阿Q、小D,並無實質性進步,確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從基礎部位啟蒙修正。另一次,與一對三十歲大學生夫婦同車,竟差點嗆起來。

2012年6月8日,教練場回程堵車,聊天解悶,看著車外人流車流,本人隨口一句:「造出這麼多人,都怪毛澤東!」後座農村女青年很驚訝:「教授,原來你這麼看毛澤東,那你怎麼看共產黨呢?」本人實話奉告:「1949年至文革結束,宏觀政策方面,共產黨差不多沒幹一件好事。」一對青年夫婦應聲反駁。三十歲的丈夫乃同濟工科生:「共產黨不好,難道國民黨好?!」我只得應戰:「國民黨也有國民黨的毛病,但比較起來,人家本來就搞資本主義,不像共產黨費這樣大的彎折,走不通共產主義再回過來走資本主義,一來一回,半個世紀搭進去,還生生製造出那麼多人間悲劇!」其妻正色:「我可是共產黨員,你怎麼這麼說黨?我可是有信仰的,人不能沒有信仰吧?」她大概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與聞「反動言論」。其夫搬出歷史:「國民黨好?那蔣經國怎麼簽字割出蒙古?」

一聽就知道他對蒙古獨立缺乏常識,還一臉激憤拉開架子要辯論,只得耐住性子:「蔣經國沒有簽字同意蒙古獨立,同意蒙古獨立的是中共政府,你聽我說……」此男粗聲打斷:「不要聽你說,蔣經國不是1943年在蘇聯簽的字麼?宋子文沒同意……」本人銀鬚飄胸,歲近六旬,竟沒說話資格,得不到起碼的「尊老」,中華傳統之「停廢」,赤潮對基礎道德之摧毀,「報應」了。與人辯論,連對方發言權都不給,培養出這樣的青年一代,與謙恭助人的港臺青年相比,落差太大了。

得向這位青年從頭說起:「1943年蔣經國還是小蒂頭,不可能對割出外蒙這麼大的事兒有拍板權。國民黨與外蒙獨立發生關係,起於1924年,蘇聯作為資助孫中山條件之一提出來。1946年,為阻止蘇聯援助中共,國民黨政府一度有條件同意外蒙獨立,但很快與蘇聯吵翻,國民黨到現在都沒承認外蒙獨立。真正同意外蒙獨立的是共產黨,一開國就與外蒙建交。我去年上臺灣旅遊,臺灣女導遊一上車就問我們大陸客:『外蒙獨立,誰同意的啊?』」青年有點癟:「這麼說,共產黨栽贓國民黨?怎麼沒聽見國民黨闢謠?」資訊如此閉塞,論據如此偏誤,態度如此凶劣,只能囑他回家上網查閱。

經歷不快,十分鬱悶,只得要求師父不再與這對夫婦「同車」,亦由此深刻認識國家內傷創痛深巨。如此赤紅底色,中宣部自然十分得意,這正是他們要的「效果」,也是他們還想竭力維持下去的「特殊國情」。

結語
大陸中青年一代,久居「鐵屋」,不知道何為民主,當慣奴隸,不少已失去對自由的要求。大陸思想界更是混亂百謬,歪歪赤說引歪一代代純潔青年。如此現實,雖聖人出世,承敝而起,仲尼為相、孫子為將,沒有二十年的撥亂反正,很難廓清左雲赤霧。中國共運今雖「西風殘照」,尚未「漢家陵闕」,如何走出「歷史三峽」(唐德剛語),士林莫不引頸,碧海青天夜夜心。好在現為網絡時代,再想回到全封閉的毛時代,投入多少億搞金盾工程,不行啦,大陸人民終究一點點在「知道了」,腦子左僵者畢竟在減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