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奇闻录 | 三日段子荟萃 10-6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奇闻录 | 三日段子荟萃 10-6
Oct 6th 2013, 16:15, by Grass Mud Horse

@新华社中国网事:"祝你越来越爱国"成今年国庆假期最流行的祝酒词。爱国对每个公民来说,既是起码的道德准则,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一种必备情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温暖。只有学会爱自己,爱身边人,爱所有人,才更能体会到如何热爱自己的国家。

@任志强:央视采访我,我说:采访你们也不播。央视小记者说:会播。问:什么是爱国?答:努力批评政府的一切错误,以让这个国家中的人民生活的更好,享有更多的权利和自由。问:怎么证明爱的深度?答:批评的越重,爱的越深。放欲政府滥用权力的,恰恰是最不爱国的行为。结果,没有播出。

@烧鸡烧鸡呢:昨日, 大马歌手梁静茹得到了中国国家领导人的热情称赞。我觉得,梁小姐要想在大陆更有作为,除歌迷支持外,还需要更接地气,比如将《可惜不是你》改为《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将《分手快乐》改为《见不着情哥哥心不慌》;将《丝路》改为《我爱你河西走廊》;将《宁夏》改为《美丽富饶的银川平原》。

@wentommy: 戴红领巾时,我也曾一提"爱国"就激动得浑身哆嗦,就像周星驰喊吴孟达"三叔",后者必犯病一样无法控制。如今症状轻了很多,听到"我就是中国的脑残粉"或者"爱国是做人的标配"这样的口号,不会再情不自禁掏出小红旗,迎风流泪了。

@Arctosia:不知道在街上问各种爱国问题的CCAV记者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秀恩爱死得快。

@chenshaoju:刚看到ccav新闻:"你打算怎样教育你的小孩爱国?",顿时呵呵了。

@格瓦拉:【公鸡与老鼠】一群老鼠捉到了一只公鸡,公鸡要求放了它,并说:我对动物们是有益处的,每天天不亮时,就把动物们叫醒起来去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从不偷懒。老鼠们回答道:凭这一点,非要你死不可,你把它们都叫醒了,我们怎么偷盗呢?

@HeQinglian:我今天算了一下网络舆情分析的人工费中位数是2400亿,租用软件设备每年一个点是5万至数百万(约10至30人)一个点,加起来至少5000亿,2012年财政收入总量才10万余亿(小口径),这个行业用掉财税约1/20。实在太疯狂了。

@dongdongqiang:家住朝阳区的郝先生童年时曾认真地向老师询问:五星红旗和红领巾都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烈士怎么那么多血?每年都有新少先队员,每个少先队员都得有条新红领巾,烈士的血怎么老流?老师听罢思考了片刻,语重心长地告诉郝先生:可能主要是女烈士。

@yancaiwm:【政治面貌】朋友聚会听一当辅导员的妹子说,九月新生入学填表,她让新选的班长带着大家填,收上来发现班长的政治面貌填的是"团员 国字脸"。往下翻了翻,后面全是"团员 瓜子脸""团员 长脸"、"少先队员 包子脸""团员 鹅蛋脸"我觉得这帮熊孩子绝对是故意。

@luohanguo:CNN发表社论,称美国会在一小撮共和党参众议员的鼓动下,置国家民族利益于不顾,拒不通过政府预算案,致使政府已关门3天,而且事态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强烈要求奥总统以三军总司令身份派出军队坦克占领国会,不息以流血为代价,在危急关头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凡人肖申克:央视不断以兴奋的口吻嘲讽调侃着美政府关门的事。总统因政府关门取消访问盟国了,政府公务员的薪水也停了……一片哈哈哈,仿佛崩溃在即。但是央视没有告诉我们的是,美国工人的薪水不降反升,低保救济金增长13.6%,老人退休金照领,股市不跌反涨。有的国家很富,但和人民有关系吗?

@hesstw:自本人拥有手机以来,由于有存短信的特殊癖好,得出以下不完全统计:累计中奖63次,奖金共计1260万元(人民币),另有苹果手机39部、电脑9台、轿车17辆,自己及家人共遭车祸26次,收到法院传票38张,被大学录取27次;此外,女友被绑架5次,女友被拐卖3次,儿子嫖娼被张警官抓住3次。

@hejihuo:中国官员现状:装的是样子,混的是日子,保的是位子,上的是场子,下的是馆子,圆的是肚子,练的是胆子,搂的是妹子,哄的是娘子,享的是乐子,霸的是车子,占的是房子,把的是章子,盯的是票子,为的是孩子。

@陈慕之:待你长发及腰,切莫放弃治疗。假期把家一回,亲戚排队唠叨。问你男友在哪,劳资还没找到。问你有啥爱好,爱看本命互搞。再问有啥特长,脑洞方向奇妙。基友纷纷婚配,可怜空了钱包。写文回帖太少,画画技能不高。生存三大要素,电脑网线鼠标。平生不会撒娇,对着手机傻笑。

@fyqchina:【南京交通局长国庆体验生活:挤了3趟才挤上地铁】局长含泪的发布要提高票价,增设拥堵税!南京人民开始过上好日子了。

@even5435:【回乡见闻】大叔多年经营小卖部,早年生活亦属富足,只道半生积蓄足以全家安稳度日,于今存款却不够儿子对象在县城要半套房子;家中建院门花费2万,远超十几年盖大房4间挑费,谈及欲装太阳能并更换门窗,粗略估计花费近十万,无力承受只得作罢。暗叹通胀之苦于草民尤甚,巧取豪夺猛于虎也!

@我不是阿杰:古人盖个庙,你圈起来收门票,古人建个塔,你圈起来收门票,古人挖个坑,你圈起来收门票,古人堆个园林,你圈起来收门票,古人砌段墙,你圈起来收门票,古人死了埋个坟,你挖开了还是收门票。这就是文明社会吗?……选票的初级阶段:门票!

@日天小巨人:小贾是中学同学里唯一没考上大学的。后留校干了两年团委,被保送到师院学马列。毕业后几年他觉得没前途,就到一同学公司当销售经理。不久,他就用马主义发动群众炒了老板,带着大单另组公司。再后,他学十月革命用流氓解散了董事会,将公司据为己有。同学们私下议论起来,都慨叹马列主义的强大战斗力。

@walkinraven:我觉得牺牲生态环境来赚钱,就跟卖自己器官赚钱一样。什么"现在穷,所以不得以破坏生态……日后富了,再治理……" 就跟"现在穷,先卖个肾,以后有钱了,再治病"一样蠢。

@superfistpunch:以前读东西,无意中发现了美狗一词的来历。1998年印尼排华,事后,幸免于难的当地华人,在绝望中打出了横幅,写着: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

@laoyang945:转:三十年以后,林志颖上公交车刷老年卡,被司机赶了下去,痛哭中,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用我的老年卡吧。他抬头,几欲失声:"德纲!"对方竖起食指放在嘴前:"嘘,我是他儿子。

@jackwaston:新华社消息:国庆阅兵增加了微信方阵。下面请听解说词:现在走过来的是微信方阵,他们身穿睡衣,蓬头垢面,肩扛枕头,左手拿手机,右手攥着充电器,身后背着一锅心灵鸡汤,胸前挂着养生秘方,每人都自吟着情感小句。一个个神情诡异,手指红肿。主席问候大家"同志们辛苦了"。微信方阵响亮地回答"主席,城门楼子wifi密码" 。

@xie107:一行白鹭上青天,土豪带我爽几天; 借问酒家何处有,土豪我们做朋友;犹抱琵琶半遮面,土豪与我见个面; 天生我材必有用,遇见土豪全没用; 两岸猿声啼不住,土豪我们一起住; 路见不平一声吼,土豪随你搞多久; 万里山河一片红,甘为土豪去落红。

@PhDLuke:我去过最霸气的医院是广州中山三院,取药区硕大的LED屏写着"XXX,请取万艾可",如果患者不赶快去,广播还会语音再报一遍。

@daguguguji:挑选梭子蟹秘技: 看蟹是否有力量,抓起一个蟹,小拇指慢慢地靠近螯,蟹"嗷"的一下就给夹住了,你感受下那个力度,然后换一只,周而复始,最后挑那个力度最大的,绝对肉多细腻有弹性!不会是空壳。

@hikaru095:"公主病的成因没别的,不是丑就是穷。" "那有钱又漂亮脾气却不好的呢。""那种本来就是公主,不叫病。"

@Ricadre:无意间看到一个珠宝品牌,叫Darry Ring,汉译戴瑞。它很特别,只有男性可以购买,凭借身份证一生只能购买一次,女性不能购买。也就是说,一个男人这辈子只能送给一个女人一枚Darry Ring,Darry Ring相信真爱只属于两个人,很多人没有勇气买这样一枚戒指,因为他们没钱。

@OraclMachine:遇到中国留学生表达观点的时候,为了壮大声势,会夹杂一些看似地道的英文。每次都想当面告诉他们:It is pretty 让人反感 that 他们以为凡是英语没他们好的人会觉得夹着英文的argument更strong。可惜我一直没找到一个decent way来告诉他们。

@网易网友:公园里,我观察她很久了,她一个人默默坐在那里兀自喝着啤酒,眼睛红红的好像有心事的样子。一瞬间各种疑问在我脑海一闪而过,关于这个谜一样的漂亮女人。眼看她将长凳上第三罐啤酒饮尽,环顾四周还有不少搭讪者伺机而动,不能再犹豫了。于是我鼓足勇气抢先凑上前,关切地问她:姑娘,你这罐子还要吗?

@十一月入侵:熬夜党十大错觉:1.马上就睡。2.看完这个就睡。3.再过五分钟就睡。4.再过十分钟就睡。5.再过十三分钟就睡。6.今天我决心已定,十一点就睡!7.延迟到十二点也还是很早啊。8.两点钟对我来说也不错了……9.今天是例外,是特殊状况。10.明天十一点就睡!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