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中非共和国:“别忘了我们!”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Global Voices | 中非共和国:"别忘了我们!"
Oct 6th 2013, 23:45, by Chinese Netizens

中非共和国政府和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之间的中非共和国冲突自 2012 年十二月以来越演越烈。经过数月的冲突之后,塞雷卡反抗军在 2013 年三月廿四日宣布占领总统官邸。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流亡至刚果民主共和国,而反抗军领袖米歇尔.乔托迪亚自立为中非共和国总统。反抗军的数次整并行动失败,塞雷卡也正式解散。然而这些前反抗军依然在本地横行,他们所经过的城镇无一不遭到劫掠。

人道危机

内陆城镇的人道危机尤其严重,反抗军仗势欺人已引起人民愤怒。班基居民 Camille Mandaba 描述反抗军行动有如在进行缴械:

他们叫我跪下,用武器威胁我,然后搜刮我家。银器、床垫、电视、食物、电话、冰箱,通通被拿走了。

 

博桑戈阿主教 Nongo-Aziagbia 也目击了前反抗军自居执法部队的犯罪行为:

"完全失去身为人的尊严。仗势欺人的状况非常可怕。"

Rebelles en République centrafricaine via wikipedia CC-BY-2.0

中非共和国反抗军。照片来自维基百科,CC-BY-2.0 授权。

在乡下地方情况更为严峻。一帧美国卫星照片显示出完全被摧毁的村庄:

中非共和国 @ONU_RCA 美国卫星只侦测到博桑戈阿被焚毁的村庄。没有圣主抵抗军的踪迹。pic.twitter.com/htIYOYdBuD

— ewalifete (@frugalisorg) September 24, 2013 年九月廿四日

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纪录了在至少卅四座村庄中超过一千栋房屋遭到破坏,以及集体处决:

共有五人从屋内出来,被集中到一棵树下……他们的手臂被绑在一起,然后一个接一个被射杀。

所有人都被卷入了这场冲突。如这张儿童士兵的照片显示,武装部队甚至征召了小孩:

中非:恐怖的状况,塞雷卡反抗军已然失控 – http://t.co/4XS1S5LVSQ pic.twitter.com/Il1y3Mzs9o

— Thierry Barbaut (@TBarbaut) 2013 年六月廿八日

有系统的劫掠和破坏

部分观察者表示这场冲突已经演变成基督徒和穆斯林间的战争。基督徒民众和大多数为穆斯林的反抗军之间的紧张情势确有升高,但其他观察者则认为冲突较多来自经济上的原因而非宗教。国际危机组织(ICG)的中非专家 Thierry Vircoulon 表示:

塞雷卡反抗军并不是来中非传教,而是来偷盗的。跟马里的状况完全不同。

一名未透漏姓名的居民分享他的观点:

反抗军的领袖从来没想要重建国家,他们知道任务不久就会结束,但他们把班基当作战利品。

前国会议员、现任国家过渡议会成员 Beatrice Epaye 对国内的灾难性的状况感到绝望:

我们是非洲被遗忘的人民,甚至这场冲突也被遗忘了。我恳求大家不要忘记我们,也不该容许此地人们互相残杀的行为。

作者 Rakotomalala · 译者 Hsu-Lei Lee · 阅读原文 fr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plus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