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外交部 | 中国人权状况13亿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外交部 | 中国人权状况13亿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Oct 27th 2013, 13:35, by dapigu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2013年10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答问实录摘录如下:

问:中国正在日内瓦接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一些人权组织对中国人权状况持批评态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22日,中国外交部特使吴海龙大使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时实事求是地介绍了中国政府在保护和促进人权方面所做的努力、取得的积极进展和面临的挑战。在审查中,绝大多数国家充分肯定中国在人权领域的显著进步。事实上,任何人只要不带着政治偏见和歧视,都会承认中国在人权事业方面取得的进步。但如果忽视绝大多数中国民众的感受和中国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和进步,被偏见和傲慢蒙蔽,就无法得出公正客观的答案。

中国的人权状况到底怎么样?13亿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最近30年,中国创造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就业,实现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减贫,推进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城镇化。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改变了数以亿计中国人的命运,促进了整个人类的繁荣进步,对国际人权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不想做法官去评价别国的人权状况,但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虚心、客观地评判自己和别国。既要看到别国的进步,同时也要看到自己国家和社会所存在的问题。对于别的国家向我们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虚心听取,只要符合中国国情,我们都会认真研究、改进。但对于那些恶意的无理指责,我们坚决反对。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