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1.20)——十年后,中国“凭什么”获得诺贝尔奖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1.20)——十年后,中国"凭什么"获得诺贝尔奖
Nov 20th 2013, 05:46,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中科院院长:十年后中国或获诺贝尔科学奖】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今日表示,中国科研投入2012年超过1万亿元,国际论文数量已升至世界第二,专利大幅增长,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科技创新已开始从量的扩增向质的提升转变,相信再有10至15年时间,中国会获得诺贝尔科学奖。

2. 11月19日,俞敏洪在创业家传媒5周年庆典上演讲:"我们面临一个变革的时代,这个时代任何控制和权威都失去了意义。我们宁可死在改革的路上,也不死在成功的基因里。

3.李嘉诚基金会向内地民政部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开展"展璞计划",资助3800名女村官进行大学培训,并设"种子资金",鼓励学员自行设治村方案,最后选出的800名杰出学员,可获5000元奖金。

4.【哈佛宾大研究:考试作弊的学生更可能当官】哈佛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项调查中发现,在考试中作弊的学生比其他学生进入政府工作的可能性更大;在考试中作弊或生活中愿意为利益欺骗他人的人,更愿意进入政府工作。政府腐败常见原因之一,就是吸引了一批不诚实的人为之工作。

5.【冰心墓3年未见子女修复祭拜子孙忙于争房产】因对父亲不满,冰心孙子吴山在冰心墓碑上刷上红漆大字"教子无方枉为人表"。后与管理方达到调解,由吴山修复墓碑,但因于忙于争夺房产,子女已经数年没来祭拜。之前,管理方每次都会安排车接冰心子女来祭拜,管理方没车后,子女再没来过。

6.【卫计委:首胎为双胞胎的家庭无资格再生二胎】卫计委相关人士昨日表示,按照严格意义上来说,此次的新政应该简称为"单独两孩"更为准确。"单独两孩"不等同于"单独二胎"。如果"单独家庭"的第一胎生的是双胞胎或多胞胎的话,那该家庭就不再适用此次的新政了。

7.【广东人大常委会为委员配发华为平板电脑】广东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委员们人手一个华为平板电脑。宣传处称,常委会一次性购买平板电脑,是为逐步取代纸质文件。据查,华为的一款平板电脑8G存储WiFi版1999元,16G存储3G版2599元。目前尚不清楚广东省人大配发的规格或售价。

8.【合法性被美参议院承认比特币疯涨61.3%至900美元】截至昨天18时30分,在中国的比特币交易网站上,比特币交易价已达到5629元,较前一天大涨61.3%,基本与一台iPhone 5S的价格相当。533个比特币可买一套价值300万元的房子。而在比特币刚诞生时,一美元可以买1300个比特币。

9.【北京:小学一二年级不再开英语课】从下学年开始,新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将不用再上英语课,今后北京将从小学三年级开始"零起点"开设外语课。但目前小学一二年级已开设英语课的,不会叫停。有家长表示支持减负,但同时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10.【德州拟办"捉非法移民"游戏】德州一学生团体宣布,将于20日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玩"捉一位非法移民游戏"。这个团体部份成员将穿着印有"非法移民"字样的衣服在校园闲逛,学生捉到他们便可领取礼物卡。这项宣布马上引来民主党方面责备,而校方则表示要排除这种"游戏"。

11.《中国青年报》日前对25311人进行"你对延迟退休持什么态度"调查显示,94.5%明确表示反对延迟退休,仅3.2%表示支持,2.3%表示中立或未表明态度。受访者中60后占19.1%,70后占39.4%,80后占32.9%。

12.有的父母为让孩子尽可能多睡一会儿,往往将时间算计到分分秒秒,直到最后一刻才大声将其唤醒或强行掀开被子将孩子拉下床。殊不知这些做法有害无益,因为高强度高频率的喊声会造成孩子生理上的障碍,虽然身子已起床,但大脑仍处于睡眠状态,脑波活动难以在短时间内调整过来。

13.【萧万长:台湾尚未准备好与大陆政治对话】- 台湾国民党原副主席萧万长周二表示,台湾与中国大陆开展政治对话的时机还没到,海峡两岸发展经济关系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14.20日上午消息,根据每日按市场价值更新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由于百度股价今年以来上涨63%,创始人李彦宏身家达到119亿美元成中国第二富豪。他超过了哇哈哈的宗庆后,而仅次于首富王健林。

15.【龙应台:我要推动两岸"心理拆墙"】著名作家、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接受FT中文网专访时说,两岸的"心理拆墙"运动根本还没开始。两岸政府的交流着重在经济,甚至法制,但没有把文化当作大事处理。若两岸的孩子从小就认识,就已互通信息的话,像"张悬事件"就不会发生。

16.【克林顿告诫中国勿走美国老路:房地产不靠谱】18日习近平会见了美前总统克林顿。会见结束后,克林顿出席了财经年会发表演讲时称,中国的发展不要重蹈美国覆辙,美国的经济增长驱动力主要是金融业、房地产业,但这些行业并不提供多少工作机会,大多数的经济收入集中在了少数人手中。

17.【有钱,更要有教养】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曾公开指出,很多中国人虽受过教育,但没有素养。究其原因,首先是很多国人不明白在公共场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心中没有规则,就容易丢了底线。心理学研究称,中国人的行为是外控型,即行为正确与否并非出自内心,而是他人评价。

18.【社科院:目前是海外投资较好时机】社科院最新报告称,从评级结果来看,发达国家评级结果普遍高于新兴经济体。德国因各方面表现出色,且与中国关系处于"蜜月期",排在第一位。专家表示,对华关系是这次评级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创下878亿美元的历史纪录。

19.【牛津字典选出2013年度风云字 "自拍"居榜首】英国牛津字典选出年度风云字:"Selfie"(自拍)。报道称,自拍通常指民众利用智能手机或网络摄影机拍下自己的样貌,且这个字的使用频率足足较1年前增加170倍。其他热门字还包含"twerk"(电臀舞)、Bitcoin(比特币)等。

20.【矫正孩子任性行为的6条建议】1、把握家长的权威性、原则性和民主性的统一。2、对孩子的任性行为决不迁就。3、淡化对孩子任性性格的暗示。4、当孩子任性行为发作时,父母不要"以暴制暴"。 5、父母双方对孩子的要求要一致。6、根据孩子任性的原因,矫正因人而异。

21.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明年广东高考方案确定不变,仍考语文、数学、英语等3门主科加上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并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列为高考录取必要条件。而广东高考是否再行改革,将有待教育部的部署。各位备考的同学仔,安心学习,考出好成绩。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