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唯色 | 拉萨:帝国主义的红,物质主义的金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唯色 | 拉萨:帝国主义的红,物质主义的金
Oct 6th 2013, 09:02, by Chinese Netizens

由温州商人与西藏官二代合作,盖在拉萨老城边上的庞然大物——"神力·时代广场",在日夜不停地抽取拉萨地下水地两年多之后,于2002年岁末,先把地下一层的"乐天超市"开张了;陆陆续续地,四层楼的商场都有各种从汉地各城市复制过来的店铺营业了。2013年10月1日,在这个充满国家主义的日子,在以极其浓烈的红色和金色为主的夺目色彩中,该商场轰轰烈烈地剪彩开业了。

号称是"拉萨商业地标"、"全球仰视的商业高地",甚至是"商业圣地"的"神力?时代广场",占地十三亩,上有四层,下有两层,包括地下停车场。我曾写过,"神力·时代广场"将是拉萨沦为山寨成都或山寨温州的完成性标志。如今,这显然已成为现实,且有照片为证。(除10月1日的照片转自游客拍摄,其余照片为我拍摄)

图片(一):拍摄于2013年9月19日,中国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这一天在拉萨,满大街都是各种俗不可耐的造型,它们完全破坏了拉萨的风景。

需要补充的是,2007年年底,中国总理颁布了将中国传统节日——清明、端午和中秋改为法定假日的法令,之后,这个国家的13亿人,56个民族,都须在这三天过这三个属于汉民族的节,党报《人民日报》盛赞清明、端午和中秋的法定化是"渐渐明朗的中国表情","作为文化中国最突出的'表情',成为我们文化认同、民族认同的重要标志"。所谓"中国表情"乃大一统的"中国表情"。

图片(二):拍摄于2013年10月1日、2日和3日。中共建国64周年的"国庆节"是"神力·时代广场"正式开业之日,而为"国庆节"特别放假的七日被称为"旅游黄金周"。显而易见,这些从中国各地"抵达西藏"的红色、金色怪物们出现在拉萨老城时,以及透过巨大分贝的音箱传出的震耳欲聋的商业宣传和藏汉语轮番演唱的流行歌曲,只有一个结果:完全破坏了拉萨风貌。

10月1日(游客拍摄):此日,"神力·时代广场"举行隆重开业典礼。间中一两句藏语外,皆用汉语讲解。西藏官员们被邀剪彩,刚拿起剪刀,却在观众席与看台之间,突然爆出"轰"的一声,那声音就像开矿爆破,极其响亮,并升腾起五颜六色的浓烟,直冒至"神力·时代广场"的楼顶,霎那间,台上的官商们消失在遮天蔽日的浓烟中,空气里弥漫着火药气息,一时令现场的人们惊慌失措,有行人吓至逃跑,以为发生了"恐怖主义"事件,当然很快就都发现这只是烟火表演,才定下神来。台上的官商们倒是处变不惊,有些呆呆站在台上,有些不忘拍掌鼓励。

10月2日:

10月3日: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