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偷看南韓戲劇 北韓民眾遭處決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偷看南韓戲劇 北韓民眾遭處決
Nov 11th 2013, 23:47, by Chinternet

偷看南韓戲劇 北韓民眾遭處決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近日在多處同時公開處決罪犯,總計處決約八十人,罪名是觀看南韓電視劇、電影,或持有聖經、賣淫等,這是金正恩(右)去年掌權後首度大規模處決普通民眾。(法新社檔案照)

金正恩掌權 首度大規模處決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開始掌權後,日前首次傳出大規模公開處決普通民眾!南韓「中央日報」十一日頭版報導,北韓當局三日在全國七個主要城市公開處決共八十人,多數被處決者只因涉嫌走私或觀賞禁看的韓劇或電影、持有聖經或賣淫等。由於處決城市與北韓計畫指定為經濟開發區的城市一致,外界推測,此舉用意在於正式推動經濟特區建設前,加強嚇阻資本主義風潮擴散,嚴防民心動搖。

報導引述熟悉北韓內政、近期才從北韓返回南韓的匿名人士說法指稱,當局在元山、平北新義州、平南平城、咸北清津、黃北沙裡院等地,各處決約十人。由脫北者經營的「北韓知識份子團結組織」也說,數月前已知悉北韓有一波處決計畫。這是金正恩去年初擔任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後,北韓首次大規模處決一般民眾。

傳元山市召集萬人 觀看處決

匿名人士轉述目擊者描述處決現場情況,表示元山市公安局當天召集包括未成年人在內共一萬餘名當地居民,前往新風(譯音)競技場,在眾目睽睽下,以機關槍掃射八名被綁在木樁上、以布袋蒙頭的市民至血肉模糊,現場民眾皆惶恐不已。被處決者家人或罪行較輕的涉案者,則被送往收容所或流放至偏遠地區。

嚴防民心動搖 搶先下手嚇阻

報導引述南韓政府分析師表示,執行處決的城市與北韓「勞動新聞」上月二十三日披露的十四個以吸引外資為目的的經濟開發區指定城市一致,其中位於東部的元山市,現正進行馬西嶺滑雪場與飯店、機場等設施的國際觀光特區計畫。「北韓知識份子團結組織」認為,這是當局害怕人心思變,先下手為強嚇阻人民的手段。

也有人認為,此次處決與此前傳出第一夫人李雪主涉及七月銀河水管弦樂團淫片風波有關。據悉,北韓民眾對大規模處決措施相當不滿,認為是「李雪主的醜聞讓金正恩大發雷霆,開始恐怖政治」。

北韓刑法規定,只有陰謀顛覆國家、從事恐怖攻擊、背叛民族或故意殺人者,才適用死刑。但「二○一三人權白皮書」指稱,平壤當局對從事宗教活動、使用手機、竊盜糧食與電線等罪犯,也會執行公開處決。法新社報導,除韓劇外,美劇「慾望師奶」等影集也已流入北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