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异闻观止】北京公安局长穿执勤服上街巡逻被细心干部认出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异闻观止】北京公安局长穿执勤服上街巡逻被细心干部认出
Nov 11th 2013, 21:38, by S. Hernandez

千余公安干部蹲所驻队察民情

本报记者 侯莎莎 通讯员 胡爱华

公安局长脱下白衬衣,走入社区当"片儿警";总队领导退了专属办公室,搬进12平方米的办公室,有的还与民警合署办公;党委书记不坐小轿车,骑着电瓶车上路巡逻……

"加强作风建设,盯准领导干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公安局要求千余公安干部不能"纸上谈兵",市局、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内设机构双正职领导,必须以普通民警的身份,每年不少于15天到派出所、看守所等728个基层联系点,蹲所驻队,和民警同吃、同住、同生活,体察民情,服务基层,取信于民。

10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换上佩戴一级警督警衔的执勤服,带上电台和民警的"八大件",赶到广外派出所向所领导报到,随后便跟着"师傅"老蒋一起登上了巡逻车,开往执勤的第一站——马连道茶城。尽管换了装,但傅政华巡逻检查时还是被细心的保卫干部认了出来。既定计划被打乱,傅政华只好临时决定在茶城开了个现场座谈会。听到消息后,附近的茶商争先恐后涌入窄小的会议室,畅所欲言反映民情。简朴热烈的座谈会后,傅政华与"师傅"老蒋又来到位于马连道家乐福超市东南角的站巡岗亭值勤,盘查可疑人员,回答群众问询。直到晚上10时,才满载着一手基层信息而归。

昨天一大早,海淀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尹燕京脱下警监制服"白衬衣",换上普通民警穿的制服"蓝衬衣",来到青龙桥派出所参加早点名。每周半天,雷打不动,尹燕京都以社区民警的身份到派出所所辖的西苑医院社区开展工作。居民办户口迁移遇到难题,他跑前跑后帮着解决;社区里老丢自行车,他现场走访时发现探头盲区,赶紧联系补装;听到群众对西苑医院周边秩序混乱问题反映强烈,他协调海淀镇政府、综治办、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整治,使医院周边秩序明显改观。

8月12日,消防局政委吴志强换下将军服,穿上列兵装,来到朝阳支队朝阳门消防中队,接受为期15天的当兵锻炼。他与战士同操课、同训练,了解基层实际,收集意见建议。

正风肃纪,标杆依然看干部。干部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持有会员卡情况全部进行专项清理,"自己清、家属清、亲属清、身边清",这是硬要求。

落实措施,不打折扣。市局监管总队党委连开3次党委会,明确要求:取消领导专人专车,总队双正职领导各自搬入12平方米的办公室,有的还与民警合署办公,腾出来的17间办公用房全部用于民警值班备勤休息。

轻车简从,厉行节俭,如今,清廉之风在公安队伍里盛行。

9月2日,是新学期开学后的首个周一,早上7时,傅政华就换上便装,蹬着自行车,先后来到北京27中和东华门幼儿园,查看校园外围安保。抛下轿车绿色出行,就为少给校园周边添堵,不为早高峰增负担。

昌平公安分局连出组合拳,改进文风会风:凡是市局和市局职能部门已下发的文件,分局无新的重要的政策性规定,不再另行发文;已在会上安排部署的文件,会后不再翻印;领导讲话稿一般不印发纸质文件;分局简报、信息刊物和部门信息通报,除涉密内容外,一律发布在网页上,不再纸质印发。目前,分局办公室每天报送分局领导的文件材料同比下降55.6%。

领导率先垂范,全市广大民警转变作风。"一把手"带了好头,机关里出现新气象。民警说,如今,机关人员下基层的多了,各种会议少了;实地调研的多了,隔空喊话的少了;百姓的笑脸多了,涉警投诉少了。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