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自曲新闻 | 广州一网民因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行政拘留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自曲新闻 | 广州一网民因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行政拘留
Aug 30th 2013, 19:30, by Grass Mud Horse

广东,中国——中国打击造谣行为每天上演令人惊讶的剧情,一些人因为匪夷所思的理由被警方逮捕。 新华社 报道称,据广州越秀警方8月30日通报,广州一网民近日在网络上虚构信息、散布谣言,污蔑"狼牙山五壮士",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通报称,27日零时27分,新浪微博有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致当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被认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报道称,越秀警方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日21时许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人张某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在媒体发布消息的评论中,不乏支持严惩造谣行为的。但更多的人感到不满甚至恐慌,网友"王江雨Law"说,"这个实在是过了!搞到文字狱境界,到时候人人是受害者!"网友"梧桐凤鸣之子"说,"这种调侃其实生活中挺多的,黄继光和董存瑞的我就听到不少,一笑而过,何必当真?"还有人喊话希望"亩产几千万的出来走两步",更有人认为警方有指标,因此逮捕了大量的"造谣者"。FMN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