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国民党开铡,王金平反扑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国民党开铡,王金平反扑
Sep 11th 2013, 18: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台湾执政的国民党11日举行考纪会处理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入的司法关说案,决议撤销王金平的党籍。但王金平随即委托律师向法院提出"确认党籍存在"民事诉讼,力图最后一搏。

(德国之声中文网)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因司法关说疑云遭国民党考纪会撤销党籍,但仍试图反扑,已委托律师在国民党处分决议送达中央选举委员会前派员向台北地方法院递状声请假处分,要求国民党暂缓将处分文送至中选会,同时也提出”确认党籍存在”的民事诉讼,均已获受理,国民党之处分因而依法尚未完成确定,王金平仍保有党籍、立委、和院长身分。

据了解,之前被国民党撤销党籍的立委许舒博,也曾采取类似策略,还在一、二审法院民事诉讼打赢国民党。学者表示,只要官司打得够久,立法院下会期还可能看得到王金平。

王金平猛轰特侦组

自上周司法关说疑云爆发后,人在马来西亚参加女儿婚宴的王金平一直未有正式回应,他周二晚间返抵台湾,在机场受到数百位包括民代在内的支持者热情迎接, 立即发表声明,重申自己绝对没有关说,还引用了”毒树果实理论”,强调非法手段取得的证据,不能被采认,特侦组知法犯法,未审先判。王金平说,”特侦组在未有本人说明的情况下,指控本人涉及司法关说的行政不法事件,等同未审先判,根本违反程序正义,特侦组实属滥权。”

马英九不为所动

王金平不请辞,不退党,更没对马英九总统口出恶言,火力集中猛轰特侦组,就算面临政治生涯中最大的危机,照样展现圆滑的身段。然而,马英九不为所动,在考纪会召开前,重炮指责王金平的行为与声明令人失望,王金平过去虽有许多贡献,但已不适任立法院长。马英九说,”国民党如果不能做出撤销党籍以上的处分,解除王院长不分区立委的资格、离开立法院,等于是默许司法尊严继续被践踏。”

对于王金平在机场记者会中强调的国民党要团结,马英九响应,党的团结要建立在清廉勤政的基础上,看到国民党立法院长为民进党党鞭柯建铭关说,并成功阻止检察官上诉,达到关说目的,如何能向百万党员交代?

国民党已内哄

不过,国民党内最有影响力的两个人撕破脸,确实已造成内哄,尤其王金平向来广结善缘,不少人为他发出不平之鸣。荣誉主席连战指出,应该给王金平基本尊重;他的儿子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更在王金平被撤销党籍后前往拜会,并表示,现在不是大明王朝,任何人都不能高过法律。

当然,多数人选择低调以对,新北市长朱立伦强调心情非常沉重,民众需要的是真相、也要有是非,大家还是希望政局能安定。

而隔岸观火的绿营,批评马总统针对王金平而来的谈话违宪违法,藐视国会。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说,”直接了当的定调,要求考纪会朝着马皇的旨意和主张执行,这不是施压是什么?”

作者:尼尔(台北特约)

责编:洪沙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