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方可成 | 麦屯琐事(2)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方可成 | 麦屯琐事(2)
Oct 10th 2013, 05:45, by Chinese Netizens

(致博客读者:"麦屯琐事"系列记录的都是鸡毛蒜皮的生活小事,可选择性忽略。)

离开北京的前几天,最艰巨的任务是打包行李。虽然所乘的航班支持一个人托运两只各23公斤的大箱子,带一只登机箱上飞机,再背个书包,但这也远远不够把所有家当都带上的。特别是家人还准备了功能强大的做饭神器焖烧锅、暖和的蚕丝被,朋友还赠送了全套理发工具、迷你加湿器等针对美帝及麦屯的生活用品,这架势让一人托运四只箱子也不一定装得下。

只好选择托运。邮局提供的方式有三种:空运、海运(学名叫"水陆路")、空海结合("空运水陆路")。从经济角度考虑,当然选择最省钱的海运,每公斤20块钱。而且海运总让人有浪漫的联想——几箱子属于你的物品,漂洋过海来看你……当然,便宜的代价是时间——拿时间换金钱早已是人类之间非常普遍的交易方式了——从北京寄出到达美国的时间大概是两个月,有的邮局工作人员还会吓唬你说要三个月。

8月中旬,出发前一天,我们拖着大包小包到了附近的邮局,准备寄出的东西包括冬天的鞋子、几经挑选始终舍不得抛下的书、各种干货和调味品,还有焖烧锅、汤锅、加湿器,以及一只口风琴。一进邮局大门,一种人人冷眼斜视的感觉便扑面而来。

"寄什么呀?寄哪儿呀?这肯定不能寄,那个也不行,只要用电的东西通通都不行。汤锅?盖子是什么做的?玻璃吗?不行!那是什么呀?调味料?瓶子是玻璃的吗?不行!这个是光盘吗?不能寄,自己刻的个人资料也不行!"

总之,被邮局大妈一通质问和训斥之后,带来的东西大概有一半都成了违禁品。邮局是一个寄不出东西的地方,相信许多中国人都有这样的感受,这也是快递公司火爆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有些激动:不能总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啊,你们到底有没有一个不能寄的物品的单子呢?我想学习一下啊。得到的答案很干脆:"没有!"

没办法,都已经大包小包拖到这儿来了,先把能寄的东西寄出去吧。我找邮局大妈要两只最大的箱子来装东西,结果又被鄙视了:"不行!只能给你3号箱。"可是,按照3号箱的大小,我估计得装四五只才够。

"我看过你们网站上的说明了,规定是每只箱子不超过30公斤,对箱子的大小并没有规定。"我试图据理力争,但大妈也不肯松口:"给你1号箱,还没到美国,路上早就烂掉了!"

"我在大箱子装轻的、体积大的东西不行吗?保证不超过30公斤,25公斤都不到。"

大妈干脆不理我了。过了一会儿,来个一个貌似小领导的另一位大妈,问了几句之后,叫人核实了一下30公斤的规定,终于答应给我们1号箱。

说实话,在邮局,我心里的离愁别绪一时间被一扫而光。这句话听起来很不爱国,但谁愿意再忍受这样的待遇呢?

后来,没能从邮局寄出的焖烧锅、加湿器等物品,拜托给了表叔用顺丰发出,很快就寄到了。

幸运的是,两只漂洋过海的箱子,不到2个月便寄到了我的手中。想来,如果是在芝加哥、纽约等大城市,可能还会更快些。原本以为美国的邮局会和中国一样,给你一个包裹单,让你自己去邮局取(毕竟,我只付了每公斤20元人民币的邮费啊),因此发愁了好一阵子该怎么把这两只沉重的箱子搬回家:是打的呢?还是找同学借车呢?事实证明,我需要做的只是在家里等邮递员把包裹送到门口。可能是因为两只箱子的大小不一样,因此隔了几天先后抵达。第二只箱子送到的时候,我去上课了,家里没人,邮递员留了一张单子,我按照单子上的信息上网约定了时间重新投递,第二天便顺利等到了。

这两只箱子的到来最让人激动的原因当然是里面的干货和调味品。在海上漂了一个多月的香菇,会不会有点海的味道呢?虽然知道是自作多情,不过还是遐想一下吧。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