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人权观察 | 中国:戒毒‘康复’中心拒绝治疗,容许强迫劳动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人权观察 | 中国:戒毒'康复'中心拒绝治疗,容许强迫劳动
Oct 10th 2013, 11:31, by Chinese Netizens

中国的此项新法使涉嫌吸毒者遭到任意拘留和不人道的待遇, 而不是制定有效的毒瘾治疗. 中国政府解释此法是把吸毒者看待为'病人’的先进步程, 但是吸毒者甚至连给普通囚犯的权利都没有。

人权观察健康和人权司主任乔阿蒙 (Joe Amon)

(纽约)-人权观察在今天公布的一份新报告中称, 中国当局把吸毒者拘留在强制禁毒拘留中心, 不给他们提供毒品依赖治疗, 并使他们面临肢体虐待和强迫劳动的风险。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所称, 在中国, 任何时刻, 都有50万人被拘留在强制戒毒拘留中心。

“无止境的黑暗,”这份长达37页的报告是根据在云南和广西两省所做的研究, 记录了中国2008年6月的禁毒法如何对涉嫌非法使用毒品者的健康造成了风险, 因为此法允许政府官员和安全部队关押他们,而刑期最长可达7年。如此的拘押并不经过任何审判或司法监督。此法没有明确规定有关法律上诉以及报告虐待行为的机制, 也不能确保循证性的戒毒治疗。

“中国的此项新法使涉嫌吸毒者遭到任意拘留和不人道的待遇, 而不是制定有效的毒瘾治疗,”人权观察健康和人权司主任乔阿蒙 (Joe Amon) 称。 “中国政府解释此法是把吸毒者看待为'病人’的先进步程, 但是吸毒者甚至连给普通囚犯的权利都没有。”

该报告记录了被关押在禁毒拘留中心的人如何惯常性地遭殴打, 得不到医疗照顾, 并被迫无薪工作, 最长可达18个小时之久。虽然被判处进入”康复”中心, 但是在那儿没有提供他们有效的毒瘾治疗, 及任何机会来学习技能以便重新融入社会。

人权观察称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政府推行了一些减少伤害的政策,作为对高吸毒率和艾滋病毒率的一个务实的回应。与地方和国际非政府组织合作, 中国政府已扩大以社区为基础的美沙酮治疗, 并在艾滋病率高的地区试点进行了针头交换的服务项目。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2008年6月发布一份声明, 称”戒毒治疗及康复要按以人为本的原则。” 2009年3月,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中国政府仍认为戒毒治疗和康复应按照以人为本的方式行事。”

但是, 人权观察称, 在实际上,新法加剧了涉嫌使用毒品者的健康危险, 使他们更加处于社会的边缘, 蒙受更深的辱名。

虽然禁毒法的推行不再把涉嫌吸毒者判处劳教, 但是禁毒法将强制拘留中心的判处期延长为至少两年, 以前的规定是6至12个月。这些拘留中心却容许劳教制度下常见的情况: 无偿强迫劳动, 肢体虐待, 以及基本保健的剥夺。

根据人权观察采访被拘留过的人所说, 在一些事件中, 虐待还导致了被拘留者的死亡。法律还增加了一个不明确的”社区康复”, 期限最长为四年, 轻易地容许未经审判的监禁可长达7年之久。

“中国政府应停止这些虐待的行为, 并确保涉嫌吸毒者的权利得到充分的尊重, “阿蒙称。 “解决非法毒品的使用需要按照有效的被证实的毒瘾治疗办法来制订自愿的, 以社区为基础的门诊治疗。关押大批吸毒者, 让他们进行强迫劳动, 对他们进行身体虐待不能称作'康复’。”

2009年, 前被拘留在云南的禁毒拘留中心者的叙述:

“我下班时被几个便衣警察袭击。他们开始打我, 给我带上手铐。街上没有一个试图帮助我的人, 因为他们只认为我是一个罪犯。警方说如果我不给他们3000元440美元, 他们会把我带到禁毒拘留中心。他们把我带到我家, 告诉我, 如果我不给钱, 他们会继续打我。我在家里时, 他们等我, 等我的家人从亲属那里寻找到3000元。”

“当我们在街上, 在一家餐馆, 任何地点, 警方可以抓我们, 让我们做尿液测试。只要我们使用国民身份证, 他们就可以让我们做尿液测试。”

“警察拦住了我, 他们想要钱。我说:'请不要使用暴力。请不要使用暴力。’ 但是他们打我。”

“我以前是一名吸毒者。 1990年我开始使用毒品。我试图戒毒, 被关在强制劳动营8次以上。我不能回到强制劳动营- 那是 一个可怕的无限黑暗的世界。”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