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冯学荣 | 不愿有来生:一个逃港者的自述(三)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冯学荣 | 不愿有来生:一个逃港者的自述(三)
Oct 10th 2013, 11:50, by Chinese Netizens

不愿有来生:一个逃港者的自述(三)

 

 

 

         
考上县里的第一中学之后,1993831日,我整理好铺盖和行李,踏上了求学的路。

 

         
县第一中学离我家的小镇,大约有50公里之遥,是一所寄宿中学,也是一所崭新的中学,当年负责县教育工作的中共县委人员,显然算是一个目光相对远大的人:他为了办好这所崭新的中学,打着"富裕广东"的旗号、从中国全国各地招聘了一批一流的人民教师。那些优秀的人民教师,有从河南省来的,有从贵州省来的,也有从江西省来的…….都是他们老家当地优秀教师。当然,他们来了之后,发现我家乡这个城市,虽然地处广东,可是并不富裕,他们会不会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呢?那就不知道了。

 

         
县一中的一切,都是新的:教学大楼是新的,老师是新的,饭堂是新的,学生宿舍也是新的…….这所中学朝气蓬勃,似乎大有作为。

 

          
831日当天,我来到报到处,递交了《录取通知书》之后,一个操着标准普通话的、从河南省来的老师问我:"怕不怕苦?"我当时响亮地回答:"不怕!"

 

         
那位老师为什么要这样问?因为当时我们这群孩子,都是1314岁的年华,正处于长身体的时期,在初中一年级的日子里,离乡别井,从衣、食、住、行各方面,没人照顾,自然是要吃苦的。

 

         
我的家乡当年是个穷地方,同学们自然也都是穷人,或者客气一点说:绝大多数都是普通老百姓家的孩子。也正因为如此,大家倒也融洽,到了宿舍互相自我介个绍,很快也就混熟了。那时候,大家都穷,也没有什么可攀比的,不象现在的孩子,动不动就iPad宝马什么的。

 

       
  91日。开课了。课程由小学的两科,一下子变成七科。老师基本上都是外省人,有的普通话字正腔圆,有的则带有浓重的河南乡音。我是个爱学习的孩子,自然上课很认真。成绩也非常好。

 

         
可是很快,问题就来了。首先是吃饭的问题。当年的饭票,是一块二毛钱,饭量是足的,可是只有58片肉,每片肉只有手表的表盘那么大……..读到这里,我知道读者您刚才低头看手表了。认真点,别东张西望。

 

          
这个细节容易被人忽略,但是它很重要:这所中学长期提供这种低标准的饭菜,导致我们这一批学生普遍营养不良,因而造成我们这一批人普遍长不高。例如笔者本人的身高,就不到170公分。倘若与一哈尔滨姑娘亲嘴儿,我需要搬一张凳子垫脚,否则就只够得着她的胸。

 

          
这个问题分两个层次看。第一个层次:也许承包饭堂的那位主任,有贪腐行为,最终只好从孩子们的口中抠肉。可是这一点恐怕还不是问题的本质:既然吃不好,完全可以调高标准、增加收费。可是增加收费显然不行。为什么呢?因为家长们负担不起。

 

         
所以,这个问题恐怕要来到第二次个层次:贫穷。贫穷,才是问题的本质。人穷,就吃不好。吃不好,就长不高。这个是"没得办法的事体"。谁叫你穷呢?

 

    
    讲起吃饭的事情,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当年在学校的饭堂打饭,据说是要排队,可是在实际操作当中,就是要靠挤进去的。每当打饭的时候,同学们都往分饭的窗口挤,密密麻麻的,就像一大群苍蝇,挤在一堆屎的上面,毫无秩序,而且还相互推搡,并经常因此而闹出斗殴事件。

 

          
而更要命的是:在长达三年的初中教育里面,在我的印象中,没有一堂课,是教育孩子们"打饭要排队"的、学校更是没有制定任何的惩罚措施、以端正孩子们的观念意识。

 

          
没有公民教育。就没有公民。

 

          
说到这里。我有可能有点儿对不起母校了。我当然可以写一些"政府是母亲,母校比政府还亲"之类的陈词滥调。可是,很抱歉,那个人不是我。我显然是一个目光毒辣的人。可是试问:如果我一味只会歌功颂德,谁又会有兴趣读那样的文字呢?那样的文字,又有什么价值呢?

 

         
 吃不饱。成了我初中年代的重要回忆之一。有时候大伙儿饿得慌,会结伙逃学,来到山边的湖里,干什么?钓鱼。

 

          
我们经常会钓上一些小鱼,运气好的时候,会钓上一些个头儿大的。钓到鱼之后,我们就开始搜集柴火,生火,做饭,野炊,吃顿好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那时候,大家都是1314岁的孩子,说实话,还不太懂得如何照顾自己,例如说保暖这个事儿吧,倘若是在家里,被子不够暖,母亲自然会给孩子加盖,可是在寄宿学校,没人管你,够不够暖,自己知道,自己处理,一切都要靠自己。

 

          
那时的我,毕竟心智还不成熟,显然是个马虎的孩子,寒夜里,北方刮的呼呼叫,我的被子单薄,可是我就这样哆哆嗦嗦地忍了下来,也从来不跟家里反映。结果造成了什么呢?结果造成了:鼻窦炎、气管炎。

 

         
这两种病,当时把我折磨得十分痛苦。一发病的时候,鼻涕挺不住地往下流,同时不断地打喷嚏。气管炎发病到严重的时候,演化成了哮喘,那是真的痛苦,半夜哮喘发病的时候,躺着呼吸,不行,坐起来呼吸,也不行,站起来呼吸,也不行,窒息得就像快要死去似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忍,忍,一直忍到天明。那时,同学们都睡得香。父母不在身边,也没人管。

 

         
我的病,直到后来有一次回家,才忍不住对母亲讲,然后才治好了,当时吃的西药,副作用很大,一个劲儿地口吐白沫。

 

         
 我的故事讲到这里,又回到故事的题目了:不愿有来生。悉达多王子在2500年前,就告诉了人们:人生是苦的。生老病死。其中,疾病就是人最大的痛苦来源之一。每个人都有在病床上痛苦挣扎一直至死的那一天,读者您也会有的,恕我直言。

 

          
无论你怎样歌颂人生,你无法否认的一点是:人生下来就被判了死刑,只不过是缓期七十年执行,不少人还活不到七十年。也就是说,这个人世间,实际上就是一所特大的监狱,所有人,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伟大人物,都是一个死缓囚犯,你、我、他,所有人都一样,都在等待死刑"执行"的那一天。

 

         
难道不是吗?

 

     
    而更可恶的是,即便是囚禁在人世间的这七十年里,人还要不断地遭受各种痛苦,例如病痛,例如情感伤害,例如受人欺负,例如失去心爱的TA,例如亲人生离死别………我不知道宇宙之外,是否有一个造物主,只是如果有的话,我认为:造物主不是一个心怀好意的家伙。

 

        
佛经里说:宇宙中有六道
:第一等是"天道"、第二等是"人间、第三等是"阿修罗道"、第四等是"畜生道"、第五等是"饿鬼道"、第六等是"地狱道"

 

        
依照佛经的说法,我们所生存的这个人世间,在宇宙中,只是一个"第二等"的世界,而并不是一片"乐土"。换言之,你、我、他,都是因为前生"积福不够",才降生到这个人世间的,而那些前生"积福充足"的人,早就投生到第一等的"天道"里去了。

 

        
当然,佛经的说法至今未能证实。仅供参考。

 

         
日子一天天地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是"性成熟"。那是初中一年级的一天夜里,我突然梦见在云端里,和一个裸体的女神相拥,结果感觉到一阵莫名的快感,十分舒服。当时突然醒过来了,感觉裤裆湿漉漉的,伸手摸了摸,是一团粘粘的液体。果断起来,洗澡,换裤子。

 

         
第二天问同学,同学告诉我:那叫"遗精",恭喜你,从今以后,你可以"做坏事"了。

 

         
于是我才知道,我的"那话儿",竟然发育成熟了。在不知所措的同时,我也相当怀念那天夜里的美梦。云端里的那个女神,是多么的美艳啊。

 

          
当年的学生宿舍里,洗的是冷水澡。其实饭堂在17:00-19:00的时间段,可以供应热水,但是要自己提着水桶去打水。实际上,宿舍里的小男子汉们,基本上都不去打那个热水,一来是因为懒惰,二来洗热水澡会被人瞧不起,无论是怎样的数九寒天,我们都是洗的冷水澡,当然,洗冷水澡的时候,宿舍区自然是喊声一片,有的鬼哭狼嚎,有的豪情高歌,也有的在浴室里闷声"办事儿",办什么事儿呢?办的是"自慰"。

 

        
  第一次的"自慰",也是发生在我的初中一年级,那是在一次洗澡的时候,我洗刷自己的小鸡鸡,不料感觉很舒服,欲罢不能,不久,突然来了一阵快感,一股白色的液体从炮口射出。

 

         
尝到甜头之后。这种事情就停不了。几乎每隔一两天,都要自己动手来一次。在"办事儿"的时候,脑袋里幻想的对象,有时候是当年梦里的那个云端女神,有时候则是小A。

 

         
好久不见小A了。

 

        
其实,小A和我一直有通信。不但如此,在初中一年级的一天里,小A突然到我的学校里,来看我了。可是,她同时也带了一个男子来(后文统称A男)。这个A男,骑着当时不可一世的"YAHAMA"大红摩托跑车,载着她,呼啸着狂奔,十分潇洒。A男其貌不扬。小A则比以前更漂亮了。她不但更会打扮,而且女性的性征,也更明显了。

 

         
我看到他们两个,一阵莫名的醋意突然涌上心头。我没有理会她,扭头就走了。当然,以今天的眼光看来,当年年少的我,显然是缺少男子汉风度,可是当年我毕竟只有14岁,心智显然是不成熟的。平心而论,当时我做得不对,本来至少应该要问个明白、再吃醋也不迟。

 

        
 可是,话要说两边,小A当时的做法,显然也是有错的:一个女孩子和一个男子,同时出现在我的面前,她显然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小A的做法,显然是鲁莽的、不经大脑的。

 

        
其实,当时我的直觉是正确的,直到多年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小A自从举家搬迁到市区(时已撤县改市)之后,早在小学六年级时,小A就和这个其貌不扬的A男上了床,将自己的"第一次",交给了这个猥琐的A男。令人震惊的是:当年的小A,只有14岁。

 

        
而至于小A和A男偷吃禁果,她是出于寂寞?还是出于胁迫?不知道。

 

        
可是这一切,我当时还不知晓。也是多年以后,我才恍然大悟的。这个不是猜想,在后文,我会有详细的交代。请读者们耐心读下去。

 

   
     那么,既然小A和A男上过床了,小A为什么还要乘坐A男的
YAMAHA 摩托跑车、跑了10公里的远路,到我的学校来看我呢?

 

        
这就是问题的所在:虽然小A和A男上了床,可是小A心里面爱的那个人是我。

 

        
人世间令人痛苦的事情,此为其一。

 

        
我对小A的冷漠,显然是伤害了她的心。她于是乘坐着她那位A男车夫的YAHAMA,呼啸着开走了。

 

        
不久,我接到了小A的来信。小A在信中解释,那个A男,只是她的"干哥哥"。当然,她在欺骗我。而实际上的情况是:这个敢作敢为、敢爱敢恨的奇女子小A,在肉体上,依赖这个A男给她带来的欢悦,而在精神上,却对我念念不忘,希望和我开始一段真正的爱情。

 

        
可是,当时我相信了她信中的说法,我接受了"A男是她的干哥哥"的解释。于是,我回了信给她。我们持续地通信。卿卿我我。

 

         
时光一晃。到了初中二年级。这一年,发生了一件对我影响很大的事情:青春痘。我开始长青春痘。

 

         
读者也许觉得:青春痘不是问题。可是我当年长的青春痘,长的真是疯狂,密密麻麻地,长的满脸都是,很多时候还要冒脓。十分难看,丑不堪言。毫不夸张地说,青春痘将我少年时期那张英俊的瓜子脸,彻彻底底地毁了。

 

         
被青春痘毁容,严重影响了我的自信。我开始不愿意见小A。因为实在是难为情。太难看了。太丑了。我不但不愿意见小A,而且也不愿意见别人,每天下课了我就窝在宿舍,对着镜子,挤啊挤。挤完之后,把世间所有能找到的膏药,都往脸上抹。当然,自然是一点功效都没有,甚至反而加重了病情。

 

         
可是我感觉,这样下去,总是不见小A,也不是个办法。于是,在初二的一天,我鼓起勇气,写信约小A见面了,约的是星期六的晚上,在10公里外的市区、她的中学校园里见面。为什么要约晚上见面呢?因为我当时长的满脸的青春痘,实在是难看,浓浓的夜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掩饰它。

 

          
于是,那天傍晚,我穿戴整齐,同时也往那张坑坑洼洼的脸上涂抹了一大堆的破膏药,就上路了。我要和小A约会。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约会。

       

           
可是,可怜的我,当时还并不知道:小A当时和A男,有着长期的、频繁的、稳定的肉体关系。也就是说:小A是白天和A男在床上闹的欢,晚上编个借口、瞒着她的性伴侣A男、出来和我约的会。

      

          
 年仅15岁的小A和我,以及那个年约18岁的A男,陷入了这样的一场三角恋。

 

         
  胆大妄为的奇女子小A,在这场"精神和肉体高度分裂"的三角恋之中,做出了许多荒唐的事情。这个,我在后文再详细地讲。今天先写到这里。下周接着写。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