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朝鲜日报 | 公益之父王振耀:中国慈善还需完善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朝鲜日报 | 公益之父王振耀:中国慈善还需完善
Oct 1st 2013, 15: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25日在北京长江商学院举行的中美慈善交流上,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正在发表讲话。照片=长江商学院提供

"最近中国社会的热点是慈善。捐款势头很猛。但利用这些捐款的政策还处于学步阶段。"

北京长江商学院(CKGSB)和全球联合之路劝募协会(UWW)25日主办的中美慈善交流——"长江大讲堂:透视中美公益事业"上,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表示:"如果国家福利水平低下,就是钱再多也保证不了生活质量,中国政府和富人在2004年前后开始明白这一点。"他补充说:"政府官方文件也是从当时开始使用'慈善'一词。"中国公益研究院是名牌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附属研究机构。

王振耀被誉为"中国公益事业之父"。他获得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硕士和北京大学博士学位后,在政府负责救灾、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他还多次在灾害现场指挥恢复和重建工作。

王振耀说:"刚开始政府出面鼓励开展慈善活动后,很多人抗议'我自己赚的钱为什么要给别人'。"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夺走7万人生命后,这些中国人改变了想法。王振耀当时指挥募捐工作,在全国募集1000亿元人民币,一度成为话题。他说:"地震让几十万人受灾后,全国人民伸出援手贡献自己的力量,捐款之风从此开始流行。企业家和艺人似乎也意识到慈善活动能提高企业和个人形象。"

但王振耀指出:"中国福利政策还处于初级阶段,募集来的资金只用于修建学校和医院。"他说,现在切实需要一个能治愈受灾家庭子女身心创伤的体系。他说:"现在严重缺乏有关福利、公益事业的专家。我想前往儿童福利体系发达的韩国学习经验。"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本文内容归朝鲜日报和朝鲜日报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摘编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