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虎嗅网 | 中国国庆,美国政府暂时关门是怎么回事?这20个问答帮你了解清楚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虎嗅网 | 中国国庆,美国政府暂时关门是怎么回事?这20个问答帮你了解清楚
Oct 1st 2013, 10:36, by Grass Mud Horse

12184048mpezupkcyevh84

共和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上周日(29 日)拒绝全盘通过参议院提交的开支法案, 并且通过决议要求将奥巴马医保计划晚一年实施。由于参、众两院没能在美国时间周一(30日)就开支法案达成共识,美政已经于当地时间周二凌晨(北京时间10月1日中午)暂时关门。对此,CNN专门提出了20个关于美国政府"暂时关门”的一问一答:
1、美国政府为何关门?

答:美国宪法规定美国国会的一个重要职能是通过政府开支法案,如果国会拒绝通过开支法案,美国政府的大部份职能,无论是军费开支,小企业的贷款还是护照申请都将受到影响,处于一种停滞状态。

2、美国政府为何需要在年中通过开支法案?

答:目前也许是历法年的年中,但是美国的财政年从一年的10月1日开始,截至于来年的9月30日。

3、目前阻碍参众两院达成协议的问题是什么?

答:美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坚持在开支法案中加入反对奥巴马健保的条款,而参议院则坚持此要求。

4、众议院为何将奥巴马健保与政府开支法案联系起来?

答:奥巴马医保与政府开支法案本没有直接联系,但被作为筹码。一群包括德克萨斯州新入国会的共和党议员的克鲁斯(Ted Cruz)在内的共和党议员轻看奥巴马签名的医保计划,不惜冒政府关门的风险。

5、奥巴马健保计划的主要障碍?

答: 又名"患者保护和平价医疗法案"的奥巴马医保旨在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提供政府补贴的医保产品。但反对派表示,这个政策伤害了雇主的利益,并且扩大了联邦政府的职权。还有人谴责作为平价医疗法案一部份的医疗机械税会将美国国内的工作赶到国外去。

6、民主党如何应对共和党的附加条款?

答:民主党表示,奥巴马健保扩大了医疗的覆盖范围,而且有助于遏制医保成本的上升。奥巴马健保还可以防止那些已经有各种健康问题的人无法得到医疗保险,同时拥有医疗保险的人们也无需再间接为那些没有医保到急诊室看病的患者支付保险。

7、本周末议会公布的开支法案又有什么变化?

答:本周日(29 日)晨,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通过了两个开支法案修正案, 一个修正案要求将奥巴马健保计划推迟一年实施,另一个要求取消奥巴马健保的医疗器械税(medical device tax)。目前众议院将这个修正案提交给了参议院,而被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一直表示,任何更改奥巴马健保计划的条款都将导致该法案无法被通过。

8、在政府关门的最后一天,本周一(30 号)会发生什么事情?

答:参议院在周一下午2:00,(距白宫关门的最后期限十个小时)开会,而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已表示参议院将拒绝众议院增加的那两个修正案。如果参众两院无法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将面临停摆。

9、还有阻止美政府停摆的可能性吗?

答: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向CBS表示,国会两院应该就开支法案问题面对面讨论。通过会议来解决两院在通过有分歧的开支法案以及需要调和的问题。 而民主党参议员杜宾(Dick Durbin)则表示他愿意与共和党谈判,但是共和党不应该"用枪顶着我的脑袋来强迫我。"

如果参议院拒绝这个包含反对奥巴马健保修正案的开支法案,共和党将重新召集会议并提交另一法案。

10、如果两院无法达成协议,美政府会停摆吗?

答: 答案是肯定的,美国政府第一次停摆是1995年底,当时停摆了21 天, 持续 到了 1996年初。

11、如果政府停摆,会发生什么问题?

答:很多极其重要的工作仍将继续,但是一些不急需的工作将会暂停,直到国会同意为政府融资为止。例如国家公园的管理员就将关闭所有的国家公园。大多数被给予临时休假的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将于周二早上4个小时之内离开自己的办公室。

12、大约多少政府职员将被临时休假?

答:CNN根据政府部门上周五公布的应急计划分析,联邦政府中有330万的员工从事的是极其重要的工作,他们的工作将不受影响,但是78.3万政府职员将暂时回家。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政府部门都公布了其应急计划。

13、美政府停摆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

答:这将由此次停摆的时间长短决定。如果此次停摆仅数日,对经济的影响将并不严重,一旦长达三四周,就将为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损害,穆迪公司(Moody)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认为如果此次政府停摆长达三四周会将令第一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减少1.4个百分点。

14、政府停摆会影响我们普通美国人吗?

答:对普通美国人的影响有大有小。虽然政府停摆,邮政服务将继续,而且保护国家的军队也将不受影响,社会福利金支票也将继续下发。

但是如果你需要向联邦政府贷款买房子,或需要申请护照和强枪支许可,就得等一等。

15、政府停摆会枪毙奥巴马健保计划吗?

答:很可能不会,因为奥巴马健保的资金主要来自于新税收和其它收费,以及从类似于医保等政府医疗补助项目的成本削减中征集,而如果政府停摆,这些资金都不会受影响,所以奥巴马医保计划的实施也将不受影响。

16、政府停摆,总统还有工资吗?

答:美国总统40万美元的工资被视为强制性支出,将不受影响。

17、那么参众议院的议员们的工资受影响吗?

答:他们将可以领取支票。

18、美国人民如何看待政府停摆的问题?

答:CNN本周一(30 日)公布的全球性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美国政府停摆,46% 的民众会将此归咎于共和党,36% 认为奥巴马总统应该更加负责任,还有13% 会同时指责两党。

19、参众两院就不可能在最后期限前就开支法案达成协议了吗?

答:如果两党议员能够在周一深夜之前达成一个协议,开支法案还没有上交给总统签署。这种情况在2011年4 月曾发生过。

20、参众两院在政府债务上限的问题上还有一搏是吗?

答:是啊,那将是参众两院的另一轮交锋。 因为美国政府快要刷爆其价值 16.699 万亿的信用卡了,所以奥巴马总统要求国会提高国家的债务上限。

这被视为华盛顿人为制造的另一次危机,其实也被共和党用来对于奥巴马的健保施加压力。美国政府面临在10月17日前提高债务上限。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