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美中台三邊關係 學者熱烈對話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美中台三邊關係 學者熱烈對話
Oct 5th 2013, 00:33,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4日專電)在華府舉行的「兩岸發展-新趨勢與展望」研討會今天結束,兩岸與美國學者對美中台關係提出多項分析,政大教授丁樹範指出,美中台持續穩定三邊關係,是各方樂見的局面。

為期兩天,由華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與政治大學合辦的「2013兩岸發展-新趨勢與展望」研討會,多位具影響力的學者對兩岸與美中台三邊關係,提出分析與建議。

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丁樹範分析美中台關係指出,美國提出的亞洲再平衡政策並非針對台灣,但對台灣有好處。美國經濟復甦支撐亞洲布局,向中國大陸釋出不該脅迫台灣的強烈訊息。

丁樹範表示,如果美中關係能在摩擦和緊張中妥善處理,加上兩岸關係可預期維持穩定,美中台持續三邊穩定,這是各方都樂見的。

美國國防大學教授華森(Cynthia Watson)指出,當前美國只有少數人認為美方應在國際大展拳腳,多數希望保持全球影響力,這種看法會影響再平衡政策,即使美國經濟回春,相信也不會在外交政策上投入太多資源。

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事務教授沙特(Robert Sutter)指出,台灣對中國大陸必須有一致和凝聚性的方法,在經濟發展和自我防衛上,也須有前後相符的策略,如果台灣兩黨繼續零和政治角力,上述目標將難達成。

他說,以核四議題為例,台灣政黨有激烈辯論,近期還有更多內部爭議,都顯示兩黨政治缺乏進展,面對中國大陸,這絕非好事。1021005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