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奇闻录 | 贺卫方:中国宪政之路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奇闻录 | 贺卫方:中国宪政之路
Oct 5th 2013, 04:03, by dapigu

10月4日下午4点半,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知名法学学者贺卫方以"中国宪政之路"为题,在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圆形广场发表演讲。他针对钱穆先生的《中国历代政治得失》所提出的若干问题,分析了古典中国何以无法产生出合理宪政制度,又对比日本的社会阶级的形成和宪政间的关系,探讨了中国宪政之路应如何走下去。在演讲最后,贺卫方勉励在场同学"希望心中能够永远燃烧着那盏追求自由的灯",让自由精神传承下去。

heweifang_chenjianmin

讲座中,贺卫方分析了中国社会"官本位"思想的形成,还调侃了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运动。讲座之后,贺卫方又回答了在场学生关于如何看待"占领中环"运动、律师在代理案件中是否应该"去政治化"等问题的提问。

据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周保松 微博消息,此次演讲共有超过 1,500 人参加,"大概是新亚书院圆形广场历史上最多人的一次讲座"。

heweifang_22n

以下是演讲全程录音(非官方、但录音质量较好):

贺卫方:中国宪政之路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