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不甩中國抗議 日奪島軍演如期舉行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不甩中國抗議 日奪島軍演如期舉行
Nov 2nd 2013, 01:47, by Chinternet

不甩中國抗議 日奪島軍演如期舉行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一日報導〕日本自衛隊自一日起動員三萬四千人在沖繩的宮古島海域展開十八天的陸海空聯合「奪島」演習,此為○九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軍演,雖然日方宣稱此次軍演的性質並未設定針對特定國家,但是以保衛釣魚台為目的非常明顯。

軍演地點是在沖繩本島南方大約四百公里,做為美軍射擊場的沖大東島,與釣魚台相距不遠,自衛隊還首次在宮古島部署反艦飛彈部隊。中國對日本的軍演相當不悅,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希望日本能多做有利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事。

此外,中國國防部也在十月三十一日召喚日本駐中國大使館武官,對上月十四日到十一月一日為止,中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公海實施實彈射擊演習,日本自衛隊派遣護衛艦進入該軍演海域,同時也出動偵察機數度偵察飛行提出抗議。

對此,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一日在記者會上強調,自衛隊是遵循國際慣例進行警戒監視,「在國際法上沒有任何問題」。防衛省指出,上月二十四日到十一月一日清晨,中國軍方在先島群島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自衛隊當然會監視,以防對日本產生威脅,對於中國指「日本自衛隊妨害演習」,日本完全無法理解。小野寺五典強調,日中為避免互相猜疑,「早日建立海上聯絡網或是海上熱線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