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北大撤除江澤民「名言」[23:20]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北大撤除江澤民「名言」[23:20]
Sep 6th 2013, 22:32, by Chinternet

北京大學教學樓內原本經過裝修,掛了一些調侃性質的書法作品,包括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改編名言「圖樣圖森破」,但沒掛多久,就被撤下了。

北京晨報今天報道,距離北大開學還有幾天時間,經過裝修的教學樓掛上一些書法作品,有草書、小篆等字體,因為有「喜大普奔」、「萌」等網路用語,吸引一些學生來拍照,尤其「圖樣圖森破」最受到歡迎,因為這來自江澤民的名言。

「圖樣圖森破」原文是「too young, too simple」,來自江澤民2000年時邀請時任本港特首董建華到北京訪問,遭到香港記者張寶華一再追問是否欽點董建華連任特首。

江澤民當時回應香港記者,「你們畢竟還是too young,但是問來問去的問題啊,都too simple啊,sometimes naive。」

從此,「圖樣圖森破」成為網路熱門詞,不少人藉此調侃。

北大教學樓掛上這些調侃字畫讓學生驚喜,有些人經過時,看到字畫總能會心一笑,也有新生感嘆說,「這才是北大的兼容並包。」

不過,「兼容並包」沒有持續多久,當北晨記者5日下午再度經過這座教學樓時,這幾面字畫已經被撤下,背向推在角落。

1名工作人員說,「最近3、4天才掛的,上午都還在,可能怕有記者過來,太敏感了吧。」

(中央社)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