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中美聯合軍演 陸艦隊抵珍珠港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中美聯合軍演 陸艦隊抵珍珠港
Sep 7th 2013, 05:19, by Chinternet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海軍艦艇113編隊經過18天的航行,在今天上午抵美國夏威夷珍珠港,中美海軍預定當地時間9日舉行海上聯合搜救演習,這是兩軍7年來首次在珍珠港舉行聯合軍演。

大陸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兩軍目前仍在進行方案磋商會晤,將互派演習聯絡官和觀察員登上對方艦艇。其後雙方會再舉行文化交流活動,包括中國海軍參觀當地戰艦紀念館等,預訂當地時間9日舉行演習。

報導指出,大陸以往與美方進行的都是雙邊演習,都是在非傳統安全領域,比如救援減災、反恐、反海盜層級,這次軍演顯示中美軍事交流,已經從傳統的救援減災演練,延伸到資訊安全領域、核心戰略規劃部門。

大陸已經確定應邀參加2014年環太平洋聯合軍演;中美兩軍的戰略規劃部門間目前也建立了對口交流機制。

報導說,曾經被美國視為制約中國大陸手段的環太平洋軍演,正悄然發生改變,從原來圍堵中國,到中國也可以參與,在中美構建新型軍事關係的情勢下,是一個重大的變化。

珍珠港是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及太平洋戰區司令部的所在地,包括空軍司令部、海軍陸戰隊司令部特戰司令部,是美國軍事基地的核心。1020907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