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江澤民「too simple」牌匾 北大撤下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江澤民「too simple」牌匾 北大撤下
Sep 7th 2013, 00:33, by Chinternet

【明報專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3年前怒斥香港記者的一句「too young too simple」演化為內地網絡熱門詞「圖樣圖森破」(圖),風靡一時。該詞的書法作品日前更於北大教學樓展出,體現北大的兼容並包,但在開學前,卻因太過敏感而被撤下。

與「萌」「親」牌匾並列

《北京晚報》報道,寫有網絡用語「萌」、「親」、「喜大普奔」、「圖樣圖森破」的4塊牌匾於8月底被掛在北京大學第二教學樓,字體有草書,也有小篆。據網民解釋,「喜大普奔」即是「喜聞樂見、大快人心、普天同慶、奔走相告」的縮寫,表示一件讓大家歡樂的事情,大家要分享出去,相互告知。

江斥港記「圖樣圖森破」

「圖樣圖森破」是「too young too simple」的中文譯寫,其實是江澤民的名言。2000年時任香港特首董建華到北京訪問,香港有線電視女記者張寶華一再追問江澤民是否「欽點」董建華連任,遭江呵斥,「你們畢竟還是too young,但是問來問去的問題啊,都too simple,啊,sometimes naive!」江的名言也成為網絡熱詞,帶有調侃意味。

有北大學生表示,教學樓掛網絡用語「非常新潮」,稱「這才是北大的兼容並包」,但到本周三(4日)下午,4幅牌匾已被撤下。有管理人員說「可能怕有記者過來,太敏感了吧」。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