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南华早报|教授称大饥荒时国人「营养性死亡」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南华早报|教授称大饥荒时国人「营养性死亡」
Sep 6th 2013, 21:25, by S. Hernandez

dajihuang

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孙经先发表文章称,大跃进时期,有国人出现「营养性死亡」现象,人数在250万以下,所谓「数千万人非正常死亡」,是重大谣言。

对于「营养性死亡」一说,多数网民表示提法荒谬。有网民就此回应称,按此逻辑,贪污可叫「钱多性占有」、腐败可叫「填狱式公务」。这种回避事实的态度,和前阵有专家把穷人称为「待富者」一样可笑。

孙在原文中指出,中国大饥荒近年成为争论话题,认为1959-1962年,我国确实出现不少「营养性死亡」现象,如河南省信阳专区,且问题「非常严重」。

文章估算,大跃进时期「营养性死亡」人数约在250万以下,其中「饿死」 (「完全性饥饿死亡」)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社会上盛行的「饿死三千万人」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60-1964年间中国人口总数减少了2644万人,其中1960年比1959年净减1000万人。

孙经先在文章中引用这项数据,并由其引申四个结论,称导致60年代初人口剧烈减少的真正原因,并非认为的是由数千万人非正常死亡引起,而是人口迁移和户籍管理制度不健全导致人口总数漏报所致。

早在2011年,孙经先已陆续发表过《彻底揭露「数千万人非正常死亡」的重大谣言》等数篇相同主题的文章,被广为传播。有左派人士对其文章表示赞扬,并主张其参评全国性的社会科学奖。

(Echo Hui)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