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唯色 | 昨天是昌都农民永仲自焚一周年的日子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唯色 | 昨天是昌都农民永仲自焚一周年的日子
Sep 30th 2013, 06:47, by Chinese Netizens

昨天,9月29日,是27岁的昌都农民永仲,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自焚一周年的日子。在此,以这盏点燃的酥油供灯,作为对这位迄今生死不明的自焚藏人的纪念。

从2009年2月27日至2013年9月28日,在境内藏地有121位藏人自焚,在境外有5位流亡藏人自焚,共126位藏人自焚,包括19位女性。其中,我们所知道的,已有107人牺牲,包括境内藏地104人,境外3人。

以下有关永仲的简介,转自由雪域出版社出版的我的记录之书《自焚藏人档案》。

55、永仲(གཡུང་དྲུང་།  Yungdrung)

康昌都(今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昌都县)嘎玛区农民,27岁。

2012年9月29日,中国国庆节前夕,傍晚7点多,永仲穿传统藏装,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城十字街头自焚,呼喊"西藏独立!"、"让尊者达赖喇嘛和嘎玛巴仁波切回到西藏"、"祈愿达赖喇嘛永久住世!""嘎玛巴千诺!"、"洛桑森格是西藏的领袖!"、"汉人返回中国,不许掠夺矿产和水源!"他被严重烧伤,被军警强行带走,此后生死不明。

有消息指他在被军警带走的途中身亡。

又有消息说,在医院被问及名字时,永仲仅能回答:"西藏,西藏……"(意思是"西藏自治区")。但更多情况不明。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