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余姚当局称15日大规模示威为“由洪灾引发的群体性上访”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余姚当局称15日大规模示威为"由洪灾引发的群体性上访"
Oct 16th 2013, 06:02, by S. Hernandez

【我反正信了】原来这叫上访

a127d522jw1e9lpmbrjimj20hs0dgdh9 (1)

a127d522jw1e9lpmtf6eoj20hs0dgwgr

a127d522jw1e9lovln6t6j20qo0k0whw

10月16日的余姚日报发表文章《部分市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集中精力投身灾后自救同心同德共建美好家园》,原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胡建东倪劲松)目前,我市的抗洪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下阶段的灾后自救、恢复生产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就在这抗洪救灾的关键时期,却发生了由洪灾引发的群体性上访(编者注:在余姚市政府网站转载的同一篇文章中,此处表述为"却发生了部分群众到市政府上访")、少数人员行为过激的事情。为此,本报记者昨晚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纷纷表示,广大市民应客观理性对待这次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灾后重建中去,同心同德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洪灾发生以来,全国劳模、市禽病防治研究所研究员任祖伊一直忙碌在抗洪救灾和禽病防治的第一线。作为一名老劳模,任祖伊希望广大市民在灾难面前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渡难关。他表示,现在抗洪救灾的主要工作已经转到重建家园和恢复生产,大家应立足岗位作贡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更需要团结,更需要宽容和理解,团结才是力量,团结才能克服一切困难,绝对不能做不利于团结的事。他同时也呼吁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群众,树立信心、集中精神,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全国劳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级协理员裘秀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给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也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不小的威胁,我市全体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日夜辛勤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她说:"希望全市干部群众都能少一点埋怨、多一点理解,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奉献爱心、多些努力,就能形成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

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格莱特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军说,在这次洪涝灾害中,他的企业遭受了很大的损失,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公司全体员工不等不靠,积极自救,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他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在大灾面前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党委、政府心手相连,共渡难关,为我市的灾后重建作出积极贡献。

在抗洪救灾中,广大志愿者积极转移被困人员、运送救灾物资、清扫垃圾。志愿者邵贤艳说,在此过程中,她不仅奉献了爱心,更感受到了全体志愿者的浓浓爱意。她认为,余姚是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清洁家园"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邵贤艳呼吁每一名余姚人都能理性对待自己的合理诉求,不要有过激行为,积极应对已经发生的自然灾害,把灾害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小。

洪灾发生后,青年毛庙根主动加入了一支救援队伍,和队友一起救出了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和一名残疾人,还帮助养殖户清理和掩埋被淹死的畜禽,为抗洪救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他将客观正确地对待这次洪灾,不参加不利于灾后重建的活动,不发表不利于灾后重建的言论,不传播不利于灾后重建的信息,和全市青年一起,全力投入到灾后自救和恢复重建的工作中去。"相信在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余姚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刘宝是一名来自安徽淮北的新余姚人。在余姚工作、生活的七年多时间里,他得到了当地政府、群众的帮助,现在也有了自己的一家小企业。在洪灾来临之际,刘宝动员部分老乡组建了一支救援队伍,为抗洪救灾作出了新余姚人的一份贡献。刘宝说,新老余姚人生活工作在同一片土地上,广大新余姚人应该积极投入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的行动中,热爱第二故乡,融入第二故乡,为第二故乡的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刘宝也呼吁广大新余姚人要努力工作、诚信经营、遵纪守法、勇担责任,自觉维护新余姚人的良好形象。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