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荷广 | 中国同志雇主资源指南在上海发布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荷广 | 中国同志雇主资源指南在上海发布
Oct 16th 2013, 11: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中国同志雇主资源指南在上海发布
2013-10-16 08:32王米斯

10月14日,致力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共融的非营利组织香港社商贤汇在上海发布了一本名为《为中国同志雇员创造共融工作环境》的雇主资源指南。这本指南的发布由荷兰在线作为媒体支持,高盛集团和 IBM 全力赞助,阐述了满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雇员需求背后的商业理论及根据,以及同志议题在中国的文化和法律背景。指南的内容务实可行,提供了一系列建议,引领企业为同志雇员创造共融工作环境,其中还包括了不少优秀典范,使其他企业得以借鉴。

"多元共融"在中国可能是比较新的商业理念,但寻求"和而不同"却是中国自古以来的智慧。共融的环境可以对生产力、雇员向心力带来好处,并能帮助企业吸引和保留最优秀的人才,最终推动业绩的增长。

然而,性倾向和性别认同的讨论,在中国普遍受到忽视。同志面对家庭价值和恪守孝道的沉重压力,愿意公开性倾向和性别认同的少之又少,而且大部分人认为这个议题过于敏感和私密,不应公开讨论。也正因为此,对中国大部分企业来说,同志群体根本不在它们的业务议程之上。

事实上,中国存在广阔的空间去改变。社商贤汇首席执行官魏余雪奕表示:"中国企业需要推动创意、多元思考和更好的公司治理,才能在全球化经营和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龙头。创造共融的环境,清除偏见和羞辱,使包括同志员工在内的所有雇员,都能在工作上完全释放自己,有助促进创新和推动创意,最终对企业的盈利产生良好影响。"

为了收集编写资源指南所需的内容,社商贤汇设立了一个有关中国同志议题的专家顾问团队,并且取得了多个合作组织的支持。社商贤汇也邀请了中国本土的各相关机构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就中国同志雇员所面对的一些主要议题发表真知灼见,尤其是有关工作环境内的挑战,和雇主可以采取何种举措来创造更共融的工作环境。

这本指南的发布,旨在帮助企业了解一些其他企业已在中国实践的优秀典范,并能启发企业进行关于促进共融工作环境的探讨。中国作为发展中的新兴经济体,有必要全面发掘同志人群的潜力,并且推动企业制定共融政策, 让雇员能够在工作中完全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而创造共融的环境,对于中国的成功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

资源指南的作者之一、社商贤汇的高级策划经理易琪表示:"通过与一群活跃的中国本土同志组织合作,且看到各相关机构在我们的北京和上海交流会上踊跃发言,我们认为中国有很大的潜力,给予同志人士尊重、开放和平等的对待。在这改变的过程中,企业担当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首要是为同志雇员创造共融的工作环境。这本资源指南的设计,旨在使企业能更深入认识同志议题在中国的情况,并且给予企业一些清晰的建议,知道可以采取哪些行动。"

作者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