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冯学荣 | 不愿有来生:一个逃港者的自述(五)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冯学荣 | 不愿有来生:一个逃港者的自述(五)
Oct 16th 2013, 11:47, by Chinese Netizens

不愿有来生:一个逃港者的自述(五)

 

 

         
(续上)于是,我牵着小A的手,走进了那家旅馆,我们开了一个房间,走上了楼梯。

 

         
当年,我们都是十六周岁。

 

         
在床上,我和小A说了许多话。我也亲吻了她、抚摸了她。无数遍。我很兴奋。毕竟是人生"第一次"。但是,小A却显得好紧张。脸蛋很红。不断地喘气。

 

         
多年以后回想起来,小A当时的这个"紧张",和那个"紧张"不一样。小A的紧张,其实只是心虚的表现。

 

         
还没开始。小A抽身上了洗手间。当时,我没有多想。

 

         
顷刻,小A回来了。我在床上继续抚摸、并亲吻着她。过了良久。是时候了。我将自己的衣服退去,可是此时,我突然看到了白色床单上的一小片红。

 

          
我觉得很奇怪。

 

         
虽然我当时尚未有性经验,但是我也耳闻过不少,据说少女的"第一次"会"掉红",可是我毕竟不是一个笨蛋,小A的这个"掉红",和传闻中一般少女的"掉红"并不一样:我还没有开始进入她的身体呢,她哪来的掉红?

 

          
我顿时愣住了,但是,我当时的反应还算是比较单纯,我问小A:"你…….是来大姨妈了?"

 

          
A的反应很反常,她立即用手捂住了白色床单上的那一小片红,脸蛋涨得通红,过了好久才冒出来一个字:"…….…….."。

 

          
我说:"不要紧。来日方长。你带了卫生巾没有?"她说:"带了",然后又改口说"没带"。我说:"那我等会儿下去,帮你买。"

 

    
      于是,我起床,转身,进了浴室。洗澡。可是在浴室里,我往垃圾桶里面丢纸巾的时候,忽然看到垃圾桶里面有一个针筒,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这家旅馆真乱,前一个客人一定是在这里吸毒了"。我好奇地弯下腰察看,发现那针筒是一次性的塑料制品,并没有针头,针管里面还有一点点红色的"血迹",可是,那味道又不象是鲜血,所以,我用鼻子嗅了嗅,很明显:我闻到的不是血腥味,而是一股墨水味。

 

          
难道………?我心里很紧张。但是我假装镇静,走出了浴室。

 

          
"你也去洗洗吧"。我对小A说。小A于是进了浴室。

 

           
趁着小A在浴室淋浴的时候,我悄悄地拉开了她的手提包,一个突兀的物体,晴天霹雳似地出现在我的眼前:

 

            
一瓶"青年"牌红色墨水。

 

            
我愣住了。脑海里突然浮现了A男、他的YAMAHA摩托跑车、以及小A过去和A男双双出现在我面前………种种的历史镜头。

 

             
顿时,我一切都明白了。冷水浇头。味同嚼蜡。

 

             
我将红墨水拿了出来、摆在床上的显眼处。然后,我穿好鞋子,拉上房门,悄然离开了。此时,小A仍然在浴室里面"哗哗"地洗着淋浴。

 

             
我脑袋一片空白地搭车回到家中。

 

             
果然,我刚到家里,还没坐定呢,电话就响了,我拿起电话,那边是小A的声音"喂",我立马就挂了。但是,电话继续响,我又挂了,它又响,我又挂…….似乎我不听这个电话,小A是绝不罢休的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决定听。

 

             
电话那边,是哭泣的声音:"……..我做错的,可以改…….."

 

             
不等小A说完,我说:"没什么好说的了,好吧,就这样吧。"我又把电话挂了。我的确是觉得没有必要再说什么了。

 

             
一个女孩子,在情窦初开的年华里,经受不住一个平庸男子(A男)的追求、并和他发生了肉体关系,其实这并没有错。那片号称"处X膜"的薄薄肉膜,也并不是什么十分重要的物件。但是,问题在于以下两点:

 

1、小A不应该一边与A男做爱,一边和我来往,一脚踏两船。

2、小A不应该往自己的身体里面灌注红墨水、对我进行欺骗。

 

            
这两点,事关信任,十分重要。那一层肉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信任。没有信任,就没有交往的基础。倘若小A事先和A男断绝联系、再和我开始恋情,我想我也许根本不会介意她的历史。

 

          
那么事实上,小A为何不和A男断绝联系呢?我想,其实也不难想象。我的理解是:小A是个心软的女孩子,她不忍心伤害A男。这是我的推测。当然,我是以充分的善意,去推测她人。

 

          
扯远了。言归正传。

 

          
自从我坚决挂掉小A的电话之后,小A再也不敢来找我了。我过完了下半个暑假。十分难熬的半个暑假。

 

            
可是尽管如此,高中一年级开学之后的不久,我还是接到了小A的一封来信,小A在她的信里面,是这样写的:

 

"…….以前我有做错的地方,我可以改,但是,你也有错……..希望你给我回个信。人生一辈子,遇到相互真心喜欢的人,不容易,希望我们都要好好珍惜……..如果你实在不能原谅,那么,我也希望能保持联系,将来如果我有离婚的一天、倘若你也有离婚的一天,我还是希望能有机会在一起…….."

 

           
A的信件,分拆开来,是以下几点主要的意思:

 

1、小A承认自己和A男有过性关系,并知道自己做错了。

2、小A认为我也有错,错在我冷落了她、导致她空虚放纵。

3、小A希望我原谅她和A男越轨、以及一脚踏两船的行为。

4、如果我不能原谅,小A希望保留将来和我"再婚"的机会。

 

           
我没有回信。

 

           
后来听说,小A并没有上高中,而是由A男的家人出钱、走后门、将她送到了深圳某高校,上了成人大专课程,A男和小A,双双去了深圳,并租房同居。

 

           
当然,我也不必用任何侮辱性的语言去攻击小A。她并没有杀人放火,也并没有出卖色相。她什么时候上床?和谁上床?和多少个人上床?…….这些,都是她自己的自由。别人管不着。

 

          
一个人,在不侵犯别人的人身和财产的前提下,完全有权自由处置自己的身体,而不受任何谴责。我是认同这一点的。因此,我有选择离开小A的权利,但是,我并没有指责小A的权利。

 

           
在这一点事理之上。我还是洞若观火的。

 

           
可是尽管如此,我毕竟是一头有感情的动物。这段荒唐的初恋,对我的打击相当的大。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不断地回想这件荒唐的事情,并因此心理闹出了点问题:强迫症。

 

           
自从"旅馆事变"之后,我经常转动一个硬币,自言自语地说"正面,原谅。反面,不原谅"。由于脑海里总是被同一件事缠绕,我因而患上了强迫症。

 

          
强迫症是一种很恐怖的疾病,具体表现是这样的:比如吧,我明明关上了门,但是心里总是怀疑门没关好,于是回头,开门,再关门,可是转身之后,还是怀疑门没有关好,于是又回头,开门,再关门…….关一次门,需要反复好几次,才能最终关上。

 

          
这还不算,有时候强迫症发作到严重时,我明明走了几百米的路了,还是忍不住回头,开门,再关门,再检查,再开门,再关门…….

 

          
洗手也是,明明洗干净了、关上了水龙头,但是忍不住又要重新拧开水龙头、再洗,关水龙头,开水龙头,关水龙头,开水龙头……..

 

          
有的时候,我在路上想着小A的荒唐事情,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自言自语:"原谅,不原谅,原谅,不原谅,原谅,不原谅…….",曾经不止一次,我因在路上自言自语,遭到路人奇怪的目光,很明显,人家把我当成神经病患者来看待了。

 

          
其实,强迫症,就是精神病的一种。

 

          
强迫症,伴随了我整个的高中三年时期,这个病虽然算不上十分痛苦,但也给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不少的障碍和麻烦。直到高考完毕、踏进大学的校园之后,我的强迫症才慢慢地痊愈。

 

          
话再说回来。

 

          
在失恋的阴影之中,我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不用说,对于我来说,高中生活十分空虚,十分寂寞。

 

          
在寂寞的同时,我的高中生活也的确是很平淡,似乎并没有什么可写。如果硬要写出点什么东西来的话,人生第一次参加选举的事情,也许值得回味和一笑。

 

         
那是高中二年级后期的一天,我当时已经年满十八岁。学校把我们这一批年满十八岁的同学们,叫到了操场上,参加选举,选什么呢?选的是"县人大代表"。

 

         
校长站到讲台上,一本正经地讲了一大堆话,当然,同学们没有一个字听得进去。

 

         
很快,选票发到了同学们的手上,我打开一看,哎哟我的妈呀,"候选人"只有一个。作为所谓的"选民",在那张号称"选票"的小纸条上面,我只有以下两个选项:

 

1、赞成。

2、反对。

 

        
连"弃权"都没有。

 

        
候选人只有一个。既没有对唯一那位"候选人"履历的介绍,"候选人"也没有公开与选民见个面。总之,就是给你一个陌生人的名字,你爱选不选。

 

       
 同学们都勾了"赞成"。我也勾了"赞成"。大家都没当一回事。其实,大家当时也并不懂得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就这样。后来,我再也没有参加过"人大代表"的选举。

 

       
转眼到了高三。发生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父亲出狱了。但是,父亲仍然不靠谱。渺无音信,既不来校看望自己的儿子,在经济上也对儿子不闻不问。人民司法显然没有办法将他改造好。

 

       
第二件事发生在高考之前,小A又给我来信了,很意外。小A在信里,说了两件事:

 

1、刚满20岁的她,准备要结婚了。俗话说:靓女先嫁。果然如此。可是,令我感觉意外的是:她嫁人的对象,并不是那位A男,而是另有一位老男人,是个乡镇企业家,有钱。小A毕竟不是真心爱着A男。她最终还是把A男给甩了。不过,A男最终也并没有损失什么。不是吗?

 

2、小A在信件的最后,对我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她要求我以后每当更换地址、电话号码,都要及时告诉她,她希望和我保持长期的联系。

 

        
多年之后,小A曾经的那句话,仍然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将来,如果我们各自都离婚了,我们还有没有再在一起的可能?……."

 

          
A就是这样的一个奇女子。每当想起她。百味杂陈。不过无论如何,我都应该祝福她。首先,她毕竟没有亏欠我什么。我祝她幸福。但是,现在我和她也早就没有联系了。我的固定电话、传呼机、手机号码,至今都换了N回了,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她一回。

 

          
没有必要了。

 

          
时间过得很快。

 

           
1999年的夏天。我考上了广外。一所算不上名牌、但也不算差的大学。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又遇见了一个女孩子,这个女孩子,和我发生了一段故事、让我充分地见识到了当今社会的势利、以及人与人之间剥去面具之后、那层赤裸裸的利害计算。

 

          
不忙的时候。我会接着讲下去。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