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温心:(变态辣椒被传唤的)20小时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温心:(变态辣椒被传唤的)20小时
Oct 18th 2013, 23:03, by S. Hernandez

2013年10月16日晚23时左右,有人敲门,自称派出所的。我透过猫眼看到了警服,辣椒抓紧时间在腾讯和新浪上发微博。

开门后,一共来了三个着制服的小伙子,其中一人出示了警官证。进来坐下,对话大致如下——

警:你在腾讯上有微博吧?
王:有。
警:网名叫什么?
王:变态辣椒。
警:最近是不是发了一个关于余姚的帖子?
王:是。
警:你经过核实了吗?
王:我如何核实?我不可能去余姚。这应该是媒体的责任吧?
警:你有多少粉丝?
王:腾讯50万,新浪20万。
警:那你这算是大v了。最近在重点打击什么你也知道,跟我们回去一趟吧。
王:有传唤证吗?
警:有。
警察拿出传唤证。
王:这个会留给我们吗?
警:现在不行,等我们了解完情况,你离开派出所时会给你复印件。
(画外音:辣椒回来了,并没见到复印件。)
王:能拍照吗?
警A:可以。
温心拍照。
警B:但是这个不能传到网上。
温:为什么?
警B:法律规定,这是法律文书,不能对外公开。

辣椒去房间换衣服,警察问我是不是叫温心,我说是。问我有没有办暂住证,我说没有,他们说要办,我说好,我可以去办。警察又问我:户籍是哪里的、来北京多久、租住在这里多久了。我回答完户籍感觉不对,我问:这有关系吗?他们说没有,随便问问。我就没有再回答。辣椒走之前把戒指摘下来给我,我给他带走两百块钱,让他一会儿打车回家。
他们走了之后,我先发了一条微博,说辣椒被警察带走了,请网友关注。第二步打电话给湖南的张洪峰,辣椒之前嘱咐过我,一旦有问题马上联系他。第三步打开微信朋友圈,给所有有可能帮得上忙的朋友发微信寻求帮助。23:30,华东政法大学张雪忠老师第一个打电话给我;23:47,胡佳的电话打来。后来又陆续接到很多朋友的电话,包括著名律师浦志强。当然,这期间还有很多好朋友的电话由于占线未能接听。

17日凌晨1:00,我发了第二条微博,简明阐述事件,请大家持续关注。这时候已经有很多朋友积极地帮忙转发微博、出主意想办法。我刷着平日里熟识的微信朋友圈、刷着微博,想到他平日半夜画画饿了,我都会给他蒸鸡蛋羹吃,想着想着眼泪就落下来,于是发了第三条很私人的微博。我没办法睡觉,黄奎在朋友圈@我好几次,命令我去睡觉;色色猴也打电话来,跟我说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做,必须休息。看到很多网友说跟我一起等,3:46我在临睡前发了第四条微博。

17日早晨六点多醒来,先打开微博,居然有辣椒的私信,简简单单地三个字,我的眼泪就落下来。连忙翻看微博,凌晨4:29,他发微博表示,为了配合警察蜀黍工作,前两条删掉,希望大家不要再给派出所打电话。我先拨他手机,无人接听状态。这时候很多网友以为他没事了,事实上并不是,我连忙发微博向大家汇报情况。

一早打电话给辣椒的哥哥,由于我没有委托权,跟哥哥商量说好委托律师授权的事情。八点多买了包子去给辣椒送早饭,好说歹说不让见。一回家就看见五岳散人的微博,说辣椒那条微博是从他那儿转的,结果这大哥居然真的去派出所投案自首了,非常感动。于是做了两份午饭。没想到散人这个刁钻出名的美食家,在派出所门口尝过我炒的菜,居然说我手艺不错,信心大增。

中午跟猴哥一起吃饭,查询法律条文、分析各种可能性,心里越来越沉重,做好了辣椒会被关一段时间的准备。下午依旧无法入睡,刷着微博,挨到做晚饭。我装好饭盒,拿好厚外套,准备等到晚上11点接辣椒回家。猴哥又过来,陪我去给辣椒送晚饭,回来一起等待律师。

大约19:00多,正在猴哥下去接孙律师的时候,辣椒的电话来了,我一下子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他说手机快没电了,自己打车回家。19:45左右,辣椒回来了。大家都非常非常开心。

斗争经验不足,带回来的饭盒翻了几遍也只看到剩饭。经他提醒,才知道他送出来的一次性碗上面有用指甲刻的字。在里面很难要到水喝,除了要水,还有跟私信同样的内容传递给我。感动。

真的没想到,有那么多的网友关注转发,很多很多好朋友都在帮忙。在我最不知所措的时候,刷着微博的转发评论,就能得到极大的力量。我知道我不孤独,我知道大多数人都在支持我们。

这20小时内很多记者朋友也都很关心。但是在辣椒出来之前,迫于形势,我不敢乱说话,更不敢贸然接受任何采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南都记者王星在最适合的时机过来,就聊了一下。我们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当辣椒说"我做得有不妥之处",并非认同公权力有抓我们的理由。是说从媒体的角度讲,有欠谨慎。然而我们并非收费媒体,这不妥是道义上的。

要特别感谢的是色色猴,他以自己的实际经验分析帮忙。17日上午就过来,陪着我去给辣椒送午饭,又陪着我去送晚饭,还帮忙联系曾经帮助过他的孙晓辉律师,给了我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除此之外,还要感谢太多太多朋友。感谢我们的好朋友战盟老白、黄奎、方放、屠夫、痞人日记、青媒素等;感谢贡献大数量转发率的李承鹏、作业本、潘石屹、任志强、于建嵘、贺卫方、王小山、叫兽易小星、琢磨先生、亭林工作室、何兵、王冉、袁莉wsj、谷大白话、土家野夫、胡戈、北京厨子、张发财、花总丢了金箍棒、性感玉米、胡淑芬、陈村、连鹏、肉唐僧、布小什大师等等;感谢法律界的朋友张雪忠、斯伟江、刘晓原、袁裕来、迟夙生、夏霖等律师;感谢我的朋友清粥小菜、钉马掌的木匠、阿布;感谢给予中肯建议的朋友老榕、温云超、凯恩等;感谢胡佳!一定还有很多很多帮忙出力的朋友没能提到,万望见谅!

感谢主!我从昨天到今天切切地祷告,求神怜悯看顾我们。我知道紫晶姐姐、河蟹哥哥等弟兄姊妹也在为我们祷告。感谢神的看顾。今后的路,我们会走在公义的路上,绝不与魔鬼做交易,求主同在。阿门!

6b592247tx6DwIwXT1R77&690

6b592247tx6DwIBuX6Qf4&690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