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高孔廉在渝 籲兩會盡快互設辦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高孔廉在渝 籲兩會盡快互設辦
Oct 18th 2013, 21:47, by Chinternet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18日在「重慶.台灣周」開幕式中表示,除了擴大舉辦台灣周等兩岸民間交流活動之外,更要積極推動海基會、海協會兩會盡快協商成立辦事處,並且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之後,簽署《貨品貿易協議》。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則表示,要在基本方向不變的前提下,更務實地推動廣泛交流,包括積極推動兩岸產業交叉持股、專利合作等新經貿合作方式,提高兩岸企業在世界市場上共同競爭的能力,為台商轉型升級提供良好平台。

     台工商界400人與會

     18日在重慶觀音橋世紀金源大飯店舉辦第五屆「重慶.台灣周」活動,由高孔廉、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等人率團參加,另包括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電電公會首席顧問尹啟銘、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等工商界人士約400人與會。大陸方面與會代表包括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鄭立中、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等人。

     第五屆「重慶.台灣周」中除簽署16項共150億元人民幣的投資意向書外,重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也正式揭牌,同時也舉行渝台經貿商機研討會、台灣彰化特色產品展、渝台文化交流、台灣特色產品展等活動。

     高孔廉在會中表示,2008年國民黨執政後,兩岸關係有明顯的變化,國民黨主張以協商取代對抗、以合作創造雙贏的宗旨來處理兩岸關係。隔年重慶即開始舉行台灣周相關活動,顯示出「重慶.台灣周」活動和兩岸關係發展有密切關係。未來希望兩岸能共享和平紅利,持續共同發展。

     拓展雙邊貨品交流

     高孔廉呼籲雙方能進行3個方面的發展,首先是繼續擴大兩岸交流的台灣周活動,本次「重慶.台灣周」就是海基會首度組團參加相關活動;其次是兩岸應該盡快協商設立辦事處,協助兩岸民眾處理交流過程中所面臨的難題;第3是在簽署《服貿協議》之後,繼續簽署《貨品貿易協議》,拓展雙邊貨品交流。

     重慶是抗戰時期國民政府大後方的陪都,當時的國民政府建築已轉成重慶市政府辦公室,2010年6月兩岸兩會更在此簽署ECFA,成為兩岸經濟交流的新里程碑。過去5年來,台灣和重慶的經貿交流日益密切,雙邊進出口總額成長了6倍,今年外資投資總額將達到650億美元,其中台資占了200億美元。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