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香江風情:「示威之都」的核心價值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聯合新聞網 | 香江風情:「示威之都」的核心價值
Oct 19th 2013, 03:47, by Chinternet

香港不僅是美食天堂,還是「示威之都」,每個星期天,幾乎都有示威。即將到來的星期天,秋涼初現,又是個遊行好天。

只是這場預計又是成千上萬人的遊行,抗議的不是有侮港人的菲律賓人質事件,爭取的不是遲遲不現的普選,而是一間電視台沒獲發牌。

香港政府決定發放免費電視牌照,在現有持有牌照的兩間電視台之外,另有兩間申請者有望獲發牌照,而同期申請、被認為最有可能者卻落選。過去數日間,香港社會因之大嘩,集會不斷,示威連連,更有四十多萬人在網上參加「萬人齊撐」活動。

被那麼多港人「撐」的,名叫「香港電視網絡」,由王維基創辦。為申領免費電視台牌照,據說王已投下十億港元,員工包括主播、藝員、記者。

王維基被香港人稱為「魔童」,這綽號濃縮著的,是他白手起家,不斷挑戰行業龍頭老大的膽魄。他籌辦三年,號稱要辦成香港人的電視,又大舉招兵買馬。但十月十五日,香港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宣布其申請不獲接納。

這麼多人「撐」香港電視,不是因為特別喜歡王維基,而是港府決定,沒交代原因,只說決定過程要保密,還說引入多一間免費電視台,可能會為市場帶來負面影響。

就這麼一件事,令香港社會捲入大爭議,居然有數十萬人上網表態,以及即將到來的萬人遊行。這麼多港人抗議的,是發牌程序不透明,疑似有政治動因,要求政府決策要公開。

所以這次電視發牌事件,香港人爭的還是「核心價值」。雖說香港的核心價值有多種詮釋,包括民主、自由、法治、廉潔等,但還有一部分重要內容,叫「三公」,即公開、公平、公正。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