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焦點評論》 讕言監聽 踐踏天賦人權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焦點評論》 讕言監聽 踐踏天賦人權
Sep 30th 2013, 22:47, by Chinternet

《焦點評論》 讕言監聽 踐踏天賦人權

記者鄒景雯/特稿

江宜樺,昨接受某電台專訪,訪問者不是別人,是有獨門管道可以極低價買到黨產的好康人,此人,幾度在報端帶頭為文,曾發明「不可吃案」說,讓輿論界笑掉大牙。在這種場子,果然讓江宜樺完全放鬆,脫口說出了兩件違憲亂紀的做法與想法,又給馬英九惹了新麻煩,馬英九如果不馬上處理,大家必須懷疑:十月十日凱道前,還能不能舉行大典?

第一件事,違憲。江宜樺說,他昨早打電話給司法院長賴浩敏,基於監聽涉及檢察官跟法官,所以兩院將合作建立平台,檢討監聽的法律面和制度面。這段和盤托出,令人大為驚駭:無知可以用天真來飾非嗎?江揆知不知道,黃世銘援用的憲法四十四條這時必須派上用場,兩院間的協調是總統的職權,行政院長怎麼可以毫無忌諱地公布他直接去電司法院長?司法院長竟也傻傻地點頭回應?一個國家亂了套,果然與這個政府都是那些人組成的,有很大的關係。

第二件事,違法,更是嚴重。江宜樺竟說:監聽,是民主國家辦案的必要手法。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二條言簡意賅:通訊監察,除為確保國家安全、維持社會秩序所必要者外,不得為之。前項監察,不得逾越所欲達成目的之必要限度,且應以侵害最少之適當方法為之。法條上講的明明是非必要手段,竟被錯置為必要手法,基於這樣的心態,請問成立檢討平台有用嗎?

按照江的「必要手法」邏輯,台灣是不是也要同步恢復野蠻社會時代的嚴刑拷問、屈打成招辦案手段?反正道理是一樣的:得到想要的結果比較重要,過程與手段都是其次?

為什麼正當法律程序這麼重要?這是限制國家權力濫用,很重要的原則。今天充斥在馬政府上下最令人民痛恨的正是:經由公權力單位的違法監聽,恣意侵害憲法所保障所有人民的秘密通訊自由,當社會發出強大的反抗聲浪後,一些高官不以為意,繼續「任性」妄言,這已經等同惡意踐踏國民全體的天賦人權。

有基本常識與警醒的公民,必須喝令馬政府閉嘴!馬英九,必須對其率領的團隊,一再越過人權紅線,所犯下的過錯,負起全部責任。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