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反貪 菲人醞釀百萬人示威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反貪 菲人醞釀百萬人示威
Oct 1st 2013, 07:31,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為要求政府廢除被指為貪汙根源的「肉桶」制度,菲律賓數個組織計劃於4日傍晚,在首都金融區發動另1場「百萬人大示威」。

這場示威是由多個教會、勞工及其他民間組織共同發起,預定4日在大馬尼拉首善之區馬卡蒂市心臟地帶舉行,下午3時至5時集合,抗議行動將持續至晚間10時,發起人之一布瑞塔納(Peachy Rallonza- Bretana)說,這是為了方便上班族及勞工族前來參加。

布瑞塔納說,這一場示威的規模將比前2次更大,希望透過群眾的力量向政府施壓,廢除肉桶制度。

在肉桶制度之下,政府從國家預算中撥款給國會議員,這筆錢到了議員手中之後,無需經過正常審核程序即可運用,以方便他們「迅速」執行發展方案,建設選區。

但今年7月中旬,菲國爆發「肉桶醜聞」,近200位參議員和眾議員勾結白手套,透過執行幽靈工程的手法,共同侵吞「優先發展援助經費」,光是在2007年至2009年間,即有多達100億披索(約新台幣68億元)被中飽私囊,菲國民眾相當憤慨,已先後於8月26日和9月11日進行2次示威,其中1次有估計10萬人參加。

不久前,包括3名反對派參議員在內的38名因肉桶案被控掠奪或貪汙罪名,其中1名參議員心有不甘,揭發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去年以向每人發放5000萬披索的方式,換取參議員投票彈劾最高法院院長,以及其他政府官員運用肉桶金的內幕,更讓民眾窺見到肉桶金醜聞牽涉之廣。

眼見眾怒難犯,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和國會已宣布將2014年預算中的肉桶金轉撥到6個行政機構,但參議員和眾議員仍可提出建設方案,再向這些機構申請預算。

布瑞塔納表示,這只是政府與國會暫避風頭的伎倆,「事實上人民看到,肉桶醜聞愈滾愈大。」1021001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