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图说天朝】一周网络漫画选摘 11-18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图说天朝】一周网络漫画选摘 11-18
Nov 18th 2013, 05:56, by dapigu

注:11月11日-11月18日,数字时代编辑收录时政类网络漫画30张,涵盖的关键词有:十八届三中全会、光棍节、汪峰等。

11月12日,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其中,公开的公报全文显示中共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改革领导小组。11月15,《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共涉16项60条,其中"单独二胎"、"废除劳教制度"、"探索官邸制"、"延迟退休年龄"、"探索全国统考"、"推行市场化改革"等内容引起网友关注。在具体的制度改革方案上,网友虽有较多的正常讨论,但在宏观的改革形势上,不少网友坚持"悲观论调"。尤其是在几位仍敢于触碰"敏感议题"的漫画家眼里,设立国安委等举措是标志着一个言论收紧的"警察国家"的到来。

巴丢草:二胎 巴丢草:深水摸石头的习 巴丢草:中国国家安全委员会 变态辣椒:屁民的感恩 变态辣椒:深水摸石头 鳩鵪亞黃:什么是国安委 鳩鵪亞黃:习近平 鳩鵪亞黃:习特勒 鳩鵪亞黃:新国安委主席 邝飙:改革勇气 梦晨伤:改革福利 原子伟:大国醒狮 朱森林:玩偶总动员

光棍节:网购狂欢节?

11月11日,这个在大陆被称作"光棍节"的特殊日子,单身男女自嘲、抒发寂寞的"节日内容"已逐步被崛起的电商发起的"网购狂欢"所取代。据悉,当日仅天猫交易额就达350.19亿元,这相当于9月中国消费品零售日均额的一半。当然,这一场购物狂欢也为中国物流行业带来严峻考验。这一年的"光棍节",网络热议话题已更多涉及消费内容,例如有网友提出"我们是否需要购买如此多的东西"、"这样的消费是否理性",有网友质疑"所谓的廉价商品是否真的廉价"、"有哪些不透明的规则误导了消费者",还有网友感叹"单身群体有强大的消费能力"、"我不是选择恐惧而是我没钱",还有网友立足社会批判"光棍节狂欢就像金钱至上、物欲横流的社会缩影"、"金钱与爱情不应划等号但很多时候被划上了等号"。

霍霍主义大绵羊:知道真相的我 老肖漫画:光棍节献礼工程 小矛:光棍节快乐的意义

帮助汪峰上头条

11月11日起,"汪峰上头条"事件在媒体形成了一场巨大的狂欢,事件起因为汪峰演唱会向章子怡煽情表白、微博发布新歌、与章子怡婚情传言等消息,一连数日来皆有与恒大夺冠、吴奇隆公布恋情、杨幂公布婚讯等其他新闻形成娱乐版"头条冲突",加之此前汪峰的消息也总是被一些重点新闻盖过,由此被网友调侃为"千年二条",围观的网友纷纷表示要"帮助汪峰上头条",继而发起、参与了这场娱乐狂欢。在这场狂欢中,"无辜的"白岩松(与汪峰长相酷似)、撒贝宁(此前与章传出恋情)、明星阻击团(被认定是"故意"与汪峰抢夺头条的众明星)的纷纷中枪颇有喜剧色彩,汪峰本人的情史也更是被诸多媒体深挖。这场喧哗,最终以不少媒体让了汪峰上了头条而收尾,可谓以恶搞始以恶搞终。当然,也有"好事"网友扒出目前在大陆被屏蔽的"8.19习近平讲话全文",其中,习近平提到"对名人不是不能报道,但整天报道那些鸡零狗碎、风花雪月的事情有什么教育意义呢?要多报道正面积极的事情,这样才能给社会增添正能量。"在那篇"杀气腾腾"的讲话里,可以看出,"政治不正确"以及"过度娱乐化"的内容都不被中共高层所容许。

变态辣椒:帮汪峰上头条 使徒子:汪峰上头条 使徒子:汪峰上头条2 使徒子:汪峰上头条3 使徒子:汪峰上头条4 天才小熊猫:我要上头条 小丑出品:故事会这么发展吗?

其他

新闻背景:中国高票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新闻背景:武汉渣土车活埋5人村官否认曾高喊 新闻背景:彭博社被指自我审查其中国报道 新闻背景:陕西城管被传将小贩丢弃 变态辣椒:美国人无德无心 朱森林:爸爸去哪儿 朱森林:鞋子的自白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