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新京报|甘肃“鼠标少年”被退学 学校称压力大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新京报|甘肃"鼠标少年"被退学 学校称压力大
Nov 18th 2013, 08:22, by S. Hernandez

【编者注:】《新京报》原文链接已失效;以下内容来自网络转载。

319509

新京报讯(记者刘一丁 实习生贾世煜)"把书包收拾了,跟我走",今天早上,正在教室上早自习的杨某被校领导领出了校门。该校领导告知杨某,他被退学了。杨某的微博认证为杨辉,曾经作为"初中生发帖被拘"新闻事件当事人备受关注。此次被退学,杨某和其父亲怀疑与一周前发的微博有关。"我们已责成天水市教育局立即核查。"甘肃省教育厅发微博称已经介入。

发微博被刑拘少年被退学

11月18日早上7点半左右,送完儿子杨某上学的杨牛胡在学校门口,看到天水市育生中学的一位校领导带着杨某走出校门。他上前询问,被告知学校受到各级部门和社会舆论的压力,不能让杨某继续在该校就读。

该校领导对于退学的原因,他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

"我希望有一个明确的答复,告诉我为什么。"杨牛胡说。10月29日,因杨某不愿继续在张家川镇中学就读,杨牛胡把杨某送到育生中学借读。11月10日,杨辉获释一个半月后,他发微博称,9月17日15-17时,他被警察从学校带到县公安局后,在审讯开始前,约四五名警察对其进行了殴打。

杨某表示当时没发微博说自己被警察殴打的事情。但现在他了解到刑讯逼供是违法行为,所以他选择发微博说出事实。

甘肃省教育厅称已介入

甘肃省教育厅在今天12时发布微博称:"已关注。我们已责成天水市教育局立即核查。接受义务教育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利和责任,学校的根本任务就是教书育人,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没有教不好的学生。"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