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中共第18屆三中全會 今登場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中共第18屆三中全會 今登場
Nov 8th 2013, 20:02, by Chinternet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今天起連續四天登場,會中將討論並做出「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啟動新一輪的綜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國企、土地、戶籍、財稅改革皆是觀察指標。

就在三中全會召開前,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昨天刊登長篇文章,高調重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兩個不能否定」論述。這篇由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發表的文章,強調習近平所說:「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

習近平曾指出,三中全會將提出綜合改革方案,「我們正在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習近平如何調整經濟結構則備受關注。

此次列入的六大改革領域中,雖有政治體制改革,但分析人士認為,這主要是行政體制改革和黨內制度建設,在頂層設計的總體規劃方案中,可能對權力制約監督、領導幹部選拔任用、拓寬民眾利益訴求管道等改革。

美國「紐約時報」分析指出,儘管中國強烈需要一場全面改革,但過分期待三中全會上推出根本性的改革措施並不現實;在會議日益臨近之時,愈來愈多的跡象顯示,此次會議只能推出有限的改革。

英國「經濟學人」最近報導「三中全會」的封面文章指出,如果這次三中全會能夠在國企改革、農村土地改革兩個領域有大膽突破,那就說明此次會議開啟的變革確實意義重大。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