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尚比亚法官下令逮捕穿着暴露的女性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Global Voices | 尚比亚法官下令逮捕穿着暴露的女性
Nov 9th 2013, 06:00, by Chinese Netizens

一位尚比亚女性高等法官下令,命令警官逮捕穿着不当的女性。

尚比亚的女性们时常在公开场合遭受辱骂,有时候甚至因为穿着不当被骂是脱衣舞娘。此话题早在五年前就已出现在原文作者的网志上了。

这项命令据说是为了遏止这个问题,但部分尚比亚人认为法官的决定侵犯了女性人权。

Rhoyda Kaoma是基特韦高等法院的法官,当她在Flava电台的脸书专页上发表相关言论后,讯息迅速传开:

一位民众对穿着不当女性表达不满,认为警方应逮捕这些现行犯。
为回应这样的不满,身为基特韦高等法院的法官,Rhoyda Kaoma已向警方下达命令,逮捕穿着不当的女性以避免性别暴力案件发生。

但下达命令后却出现了一个问题:警方应该要逮捕穿着清凉的女性吗?

 

image1

Rhoyda Kaoma法官(图右),图经James Mwape许可后自其脸书撷取。

有些人对法官命令的反应激烈,Scott Davies在电台的脸书专页上发表:

凭什么将男性的错加诸在女性身上!法官实在是不对!

她一定是个彻底的笨蛋! 为何不确保女性的安全,以免被自以为是的法官和陪审团的牛郎和笨蛋们侵犯!

这跟试图扒光他们的衣服并侵犯他们有什么差别!

Kingsley King Kaluba也认为法官很愚蠢,他表示:

法官的职责是解读法律以避免混淆,以及给予判决,并不是命令警察。这太愚蠢,我敢说她的职位一定是混到的。

但也有人支持法官,Gerald Sandundu说:

若已存在先例,法官的判决其实是可以被接受的,而且尚比亚的法律条文也显示法官并没有做错。最起码我们不用再看到几乎全裸的女性走在路上了! 太棒了,法官大人!

James Mwape在脸书发表了一篇文章,表示 Kaoma法官在天主教女性联盟的午餐会上发表言论:

警方必须针对不当的暴露采取行动,而法律范围也不容许家长为孩子的行为做辩护,就像杀人一样,犯错就是错。警方理应逮捕罪犯,最起码要抓出一个例子做警惕。

对于Mwape的发表,Caroline Nenguke Phiri批评法官过于责怪女性的穿着而不是男性的行为,她表示:

实在是太误导了!应该是要教导男性不要强暴女性,而不是教导女性该怎么穿衣!难道我们应该对男人无法自我控制而负责?妳是认真的吗??

Twitter上讨论也不断持续着,Muleya Mwananyand (@MuleyaM)不解为何尚比亚的法律体系如此落后,她表示:

@senzian #GBV这是在开玩笑吧?哪个法官?哪个案件?拜托,为何尚比亚的法律体系会这么落后?

另一则推特则显示女权组织并不知道法官的决策,如下:

@Manyanyato女性法律及发展组织并不知道Rhoyda Kaoma法官对女性穿着的命令。

虽然出乎意料,但尚比亚的妇女运动对法官的命令也只能听从。

 

译者:Maggie Lin

校对:Fen

作者 Gershom Ndhlovu · 译者 GV 中文化小组 · 阅读原文 en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plus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