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喷嚏图卦20130909】对于人们正在遭受的疾苦,这个国家领导人的表现实在是显得太淡定了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喷嚏图卦20130909】对于人们正在遭受的疾苦,这个国家领导人的表现实在是显得太淡定了
Sep 23rd 2013, 06:16, by Chinese Netizens

免责申明:


以下内容,有可能引起内心冲突或愤怒等不适症状。若有此症状自觉被误导者,请绕行。若按捺不住看后症状特别明显,可自行前往CCAV等欢乐频道进行综合调理。其余,概不负责。


欢迎转载,转载请保证原文的完整性(不得擅自修改免责申明,或篡改图卦名称等),请注明来源和链接。


每天一图卦,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这个世界


【1】桂林八里街爆炸


今早8时许,桂林灵川县八里街学校大门附近发生爆炸,一具疑似爆炸中遇难者遗体横在现场,多辆摩托车、电动车翻倒路面,附近部分商铺和车辆玻璃被震坏。目击者称,爆炸由一辆路过这里的三轮车引起,”开始起火,然后就爆炸了,声音很大”。


@央视新闻:【桂林一学校附近爆炸 已造成2死18伤】央视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今天早上广西桂林八里街一学校附近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8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受重伤。已确认伤者中包括9名小学生、3名家长和5名路人。

图:@胡子博_诗言道


 



【2】中石油又有5人被带走?


上周,中石油系统又有5名管理层人士被有关部门悄然带走。其中包括中石油天然气股份副总裁孙龙德,他上月底刚刚接替被调查的李华林代行公司董秘职责。从5人背景看,"胜利系"、"昆仑系"或许就是中石油窝案重点调查领域。(第一财经日报)


@31王卓铭:中国石油关于媒体不实报道的声明 2013年9月9日,各主要网站转载第一财经日报徐沛宇署名文章,题目为《中石油又有5人被带走:其中副总孙龙德刚接任董秘》。 此消息与事实不符。本公司董事王国樑、本公司副总裁孙龙德先生正常履责。希望广大投资者和公众明辨。


【3】两高公布司法解释划定网络言论法律边界:诽谤信息被转发达500次可判刑


【明确利用网络实施寻衅滋事犯罪的认定】《解释》规定,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以及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两高司法解释:诽谤信息被转发达500次可判刑】两高司法解释规定,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246条第1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可构成诽谤罪。


【两高:有偿删帖可被追究刑责】两高司法解释规定,以营利为目的,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删除信息服务,或明知是虚假信息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发布信息等服务,扰乱市场秩序,单位非法经营数额15万元以上,或违法所得5万元以上的,属非法经营行为"情节严重",以非法经营罪定罪。


【两高:行为人不明知而发布转发的不构成诽谤罪】两高司法解释规定:如果行为人明知是捏造的损害他人名誉的事实,在网络散布,主观上故意,客观上造成实际损害,情节恶劣的,以诽谤罪定罪处罚。如果行为人不明知是捏造的虚假事实而在网络发布转发的,即使对被害人名誉造成一定损害,也不构成诽谤罪。


【明确网络诽谤犯罪适用公诉条件】《解释》明确了适用公诉程序的七种情形: 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引发公共秩序混乱的;引发民族宗教冲突的;诽谤多人造成恶劣影响的;损害国家形象,严重危害国家利益的;造成恶劣国际影响的;其他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



@宁波律师: 太恐怖了,要知道,所谓点击转发,是可以制造的


@昌平检察: 那么如果有人故意换id刷点击量的话怎么办?



@五岳散人 :两高的司法解释我看了看,最不能理解的当然是寻衅滋事,其它也不算什么。这东西解释了跟没解释其实真没太多差别,就像想跨省抓你,跟你是否实名没啥关系一样。这个解释的执行不取决于官方的雅量,取决于看守所的容量。

【4】英媒:葛兰素史克考虑退出中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药企葛兰素史克(GSK)正以退出中国市场相威胁,迫使中国方面降低可能高达20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该额度是GSK去年在中国营业收入的近3倍。更多分析认为”退出中国”只是谈判策略,”其在中国拥有众多工厂和8000员工,不太可能一撤了之,GSK不是谷歌。”



【5】传统


对于中国的家长和孩子来说,上大学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艰难的考验。年轻人要开启自我发现和成长的旅程。在华中师范大学偌大的体育馆,600多名家长被安置在这里休息。



美梦。家长们遮住刺眼的灯光,有些人仅仅只有一个垫子和一个枕头。





流行。这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传统,人数也比2008年增加一倍。



促膝而谈。一位母亲在和儿子交谈他是否做好这趟人生旅程的准备。



【6】浙江海宁一父亲为救儿子抢银行


2013年5月7日,陈显阳刚满一岁,他妈妈下班买了一些樱桃回家喂他吃,没想到樱桃核卡住气管,需要用特殊工具才能取出,只能转送去杭州救治。当晚,孩子被送到杭州后,气管中的樱桃核被成功取出,但因堵塞时间太长,孩子缺氧,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一个月。家里钱花光了,孩子妈妈也出走了,为了救儿子,6月11日,陈显阳的父亲竟然拿着菜刀和扳手去抢银行。



8月28日,陈显阳的父亲被酌情轻判有期徒刑三年半,母亲离家出走。照顾陈显阳的重担就压在爷爷奶奶身上。为了还上孙儿看病借来的钱,陈文才老人每天到工地上做钢筋工,每天工作9小时,赚180元。7月份,因无钱医治,陈显阳的爷爷只得将他接回海宁的租住房内。幸运的是,回到租住房后,陈显阳的病情还有所好转。老人想再次送他就医,但面对昂贵的费用束手无策。图为9月3日,浙江海宁,得知不少好心人捐款,孩子的爷爷陈文才百感交集。



9月3日,浙江海宁,小显阳看着爷爷,泪水溢出眼角。



9月3日上午,当新安医院救护车开到陈文才的出租屋外时,陈文才抱着孙儿跪倒在地,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陈文才的突然跪倒,一名电视记者眼泪夺眶而出。



老马时评:抢银行固然应承受法律制裁,但医疗产业化呢!我CTM的医疗化!全民医疗在哪里?干部专用病房何时取消?谁更应该去反思?这样迟早都会逼人不要命的!艹接着做中国梦吧!



【7】军拳难敌王八拳,兵哥哥哭诉城管太欺人 (@木匠爱纵火


2013年9月4日下午5点,山东青岛市崂山区石老人村,军区大院发生了一起的闹剧:上百名城管围堵大门口警卫室,欲对卫兵岗楼进行强拆。现场一片混乱,起初一城管嚣张冲进营区内部被一解放军用棍子打倒在地,继而双方爆发激­烈冲突,大打出手,但最终因城管人数众多,军区方面无法抵抗,解放军被打得鸡飞狗走落­荒而逃。城管调用了挖掘机,岗楼最终被强拆。http://t.cn/z8a3o6o



【8】流浪汉深夜冒险救跳江女 获救者家属给50元


女子从3米多高河堤跳江自尽,数十围观者无法相救,最终只有一名流浪汉冒险入水。堤高致无法上岸,女子浑身无力坐不稳,脚部受伤的流浪汉一直在河堤托着女子半小时。事后被救女子老公给救人者50元,让他买药打车。



【9】小狗为找主人在车站苦等15天 每趟客车嗅一遍


@丽芙路面条:今天在街子古镇遇到一只找主人的狗狗,它一直守在光严禅寺山门停车场旁边,每当小巴上上来乘客,狗狗就跑上来挨个嗅一嗅看一看。听小巴司机说,这只狗是成都人落在这里的,它每天都来车上找主人,找不到才闷闷下车。如果有人认识这只狗狗,希望你快来带它回家吧,它在这里等了你好久



【10】中国过去5年新增基督教受洗信徒240万


中国基督教第九次代表会议消息,过去5年,中国新增基督教受洗信徒约240万人。此外,新建、重建堂点5195处,新增设市、县(区)基督教"两会"组织94个;新按立牧师1057位,教师(副牧师)482位,长老1443位。



@潘石屹:这是美国一家高中的教堂。校长说,教堂顶上有许多天使,你们选一个保佑你。当你考试没有考好,或男女朋友吹了,或其它事心情不好时。来这里坐坐,祈求天使的帮助。


【11】扶梯上的半圆球


@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扶梯的半圆球是何物?】网友@unique-sdwen AT我们,说现在11号线二期的扶梯之间,都增加了很多金属的半圆球,这些是干什么的?答:这其实是关于自动扶梯制造规范(GB16899-2011)中的新要求,规范要求扶梯必须增加防滑行装置。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有人(主要是熊孩子或者成龙)从上面滑下来,造成危险。


【12】最牛队医门线挡绝杀遭追打


近日在巴西的一场低级别联赛中,门将出击未能扑住皮球,站在门前的队医着急的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倒地连续挡出对方两次射门,将对方制胜必进球解围。进攻球员气疯了,疯狂追打,而队医则飞奔逃出场外。老子信了你的邪哟!猛击视频观看全过程:http://t.cn/z8Sn4y4





【13】对于人们正在遭受的疾苦,这个国家领导人的表现实在是显得太淡定了


叙总统阿萨德周日早些时候在大马士革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查理•罗斯的专访。阿萨德一如既往的对化学武器袭击事件予以坚决否认,不过他表示愿意对目前发生的混论局势承担一些责任。查理•罗斯说阿萨德在回答他是否感到自责的问题时显得并不诚心,"对于人们正在遭受的疾苦,这个国家领导人的表现实在是显得太淡定了。"




据德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恶劣行径可能未经总统阿萨德的同意。报道称根据德国情报机构的消息显示,早在4个多月之前,政府军就在向总统阿萨德请求使用化学武器,而阿萨德本人似乎也曾多次拒绝军方这一请求。



怀疑论者称,尽管奥巴马请求国会通过决议的陈词慷慨激昂,但他实际上隐瞒了自己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的最终目的。奥巴马政府在中东地区上的所有战略目标都是围绕保护以色列来展开的,其真正目的就是要推翻伊朗政府。此前伊朗外长表示支持叙利亚政府,称应采取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上周六在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国家已经达到了两位数之多",不过克里并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些国家。克里还说,"愿意实施军事打击的国家可能比我们计划中的要多得多"



为了能使国会在11日的表决上通过对叙进行军事打击的提案,奥总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名推销员,向全美公民推销对叙实施军事打击是多么必要。根据安排,奥总9日将接受6家电视台的采访,10号还要发表全国性讲话。不过批评者指出白宫现在开足马力发动攻势可能已经来的太晚。



【14】女子斥麦凯恩 "不能让更多叙利亚人流血"


女子自称是麦凯恩忠实的支持者,但在对叙利亚动武的问题上,反对麦凯恩的观点。女子越说越激动,"我们不能让更多叙利亚人流血","我们不能把叙利亚变成另一个伊拉克或者阿富汗"!http://t.cn/z8SPlXl





【15】俄紧急情况部派飞机前往叙利亚撤侨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伊琳娜·罗西乌斯宣布,该部派飞机前往叙利亚接那些希望离开那里的俄罗斯公民。罗西乌斯说,9月8日(星期日),一架伊尔-76 飞往叙利亚城市拉塔基亚接愿意撤离叙利亚的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公民。机上载有紧急行动小组和心理学家,他们将在飞行途中为乘客提供帮助。



【16】台湾政坛或将掀起大风暴


台湾当局法务部门前负责人曾勇夫、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涉嫌司法"关说"案引发关注。继曾勇夫请辞后,关注焦点指向王金平。8日下午,马英九召开记者会,宣读措词强硬的声明稿,呼吁仍在外地的王金平回台湾说明。有分析称台湾政坛大风暴或在酝酿。


@中國時報王銘義: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11日將處理王金平關說案。依相關規定,黨員若損害黨之聲譽,視為違反黨之紀律:視其情節輕重有以下懲處:申誡、停止黨職、停止黨權、撤銷黨籍、開除黨籍。王如遭到撤銷黨籍以上處分,將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同時喪失院長職務。這應是馬發動批王的目標。



视频:http://video.sina.com.cn/p/news/c/v/2013-09-09/075762887569.html





【百度百科:关说】所谓"关说",乃是用言辞打通"关节"、搞掂某种"关系"。《史记》中已有"公卿皆因关说"的说法了,这实际是现今流行的所谓"会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送的"之古代版。张天翼《包氏父子》二:"这孩子被两个学校退了学,好容易请大少爷关说,才考进了这省立中学的。"


【17】东京奥运会预算不及北京1/10



半个世纪之后,日本再次赢得举办夏季奥运会的机会,举国欢庆。但是,日本人如今显然没有中国人有钱,东京2020奥运会的预算非常寒酸,仅为3300亿日元,折合33亿美元,这个数字还不及北京2008奥运会的1/10,弱爆了!



@梦遗唐朝 :东京成功一帮脑残又出来了,有的说举办过奥运会的日本人会给08年的北京上一课,有的说在东京办奥运好按照各大洲轮流举办的原则中国起码得20多年后才能举办奥运防止了劳民伤财。草,捧别人的时候为何无原则的损自己,这样的孙子交不得。我也喜欢东京举办奥运,只是因为义勇军进行曲将会在日本无数次响起

@蝌蚪往人: 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美国,日本,奥地利,匈牙利,英国,俄国,法国,意大利,德国的国歌响彻鸟巢,纪念八国联军入侵北京108周年。


@王左中右:今后,应全面禁止在中国领土播放这些国家国歌,这是对侵略趾高气扬的炫耀,是对中国人民情感的野蛮践踏


【18】现实版超人



菲律宾卡兰巴35岁的赫伯特•查韦斯,在5岁第一次看超人电视时就迷上了这个超级英雄。过去将近20年,他花费了30万比索经历13次手术,通过唇吸脂、皮肤美白、下巴调整、隆胸,甚至垫屁股,将自己的样子整成了超人的形象。



查伟斯还时常用发胶弄弯头发、穿着超人服装走上街头,意在告诉孩子们良好的道德。他说,披上披风,我就感觉自己像超人一样,不过我的任务不是拯救世界,而是用我自己方式给当地孩子带来欢乐。



【19】嘿,喉舌以为还是黑夜,我们什么都看不见,他们说什么我们就信什么。实际上,天亮啦。(@王左中右



【20】能否这样重新评价希特勒


@王晓渔:能否这样重新评价希特勒:对希特勒要一分为二地看,既不必神化,也不必妖魔化;希特勒晚年犯了错误,不等于希特勒思想是错误的;不能全盘否定希特勒,因为他使德国变得强大;希特勒虽然制造了灾难,但他的理想主义是这个时代最缺少的;否定希特勒的主要是精英,德国的底层人民很感激他……


【21】我们且搬个小板凳慢慢观赏



@慕容一村:酷吏列传中,郅都、张汤、温舒、减宣等都曾身居高位,以刻薄为心,广泛抓捕、滥施酷刑、大开杀戒。当时天下人噤若寒蝉,可不消几年,这几位自己也不得好死。历史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启示我们今日的生活,王立军不明此理,最终身陷囚牢;后人不明王立军案的道理,其下场如何,我们且搬个小板凳慢慢观赏。


【22】影响新浪微博的三个夏天



@运床专家:影响新浪微博的三个夏天:1、2009年夏天的邓玉娇案、石首抢尸案和七.五案,致饭否被关、推特被墙,这是新浪微博得以问世的基础与前提;2、2010年夏天的宜黄拆迁案直播,是新浪微博成为公共事件主要传播平台的标志;3、2013年夏天的秦火火、薛蛮子案等打击大V风潮,是新浪微博影响力进入下行线的标志。


【23】自由之路



@王小妮:一张老照片。1989年11月柏林墙倒塌,由东德开向西德的车队等待越过勃兰登堡门


【24】年轻无知时结了婚,有了第一个孩子,选择了自己的职业。后来有一天,发现也明白了很多事情,但是一切都太迟了,因为人的整个一生已经在一个我们一无所知的年代被决定了。 ——米兰·昆德拉 http://t.cn/z8amfeu@喷嚏意图




@罗洁琪:一个政法系统的同学对我说,他帮我问了某个法院的副院长,"为什么对于贪腐案件,法院总要列为敏感专案,低调审理"。答曰,"怕被告在法庭上突然咬出其他的领导"。

 


秋风渐起,耐克、阿迪秋冬新品低至3折上线,『喷嚏会员专享』长袖任选2件即送119元耐克正品钱包,下单备注『喷嚏』另送10元券,承诺假一赔百!www.zhulituan.com/topic.php?id=26


 


来源:喷嚏网 综合编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