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薄熙來判無期 被上銬手顫抖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薄熙來判無期 被上銬手顫抖
Sep 22nd 2013, 22:49, by Chinternet

薄熙來判無期 被上銬手顫抖

中國山東省濟南中級人民法院二十二日判決,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受賄、貪污與濫用職權等罪,被判無期徒刑,薄熙來聽到自己被判無期徒刑時,激動地大口深呼吸,戴上手銬時更是雙手顫抖,情神略顯激動。(路透)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中國「世紀大審」──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控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案,二十二日在山東省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宣判,因三罪皆成立,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沒收包括法國別墅在內所有財產,成為中共「四人幫」垮台後落馬的直轄市委書記中判刑最重者,將在獄中度過餘生。薄熙來聆判後激動地深呼吸,雙手顫抖,料將提出上訴。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薄依照權利抗辯卻遭重判,顯示中國人治色彩依然濃厚。

褫奪公權終身 財產全被沒收

濟南中院上午十點宣判薄案,並透過微博圖文轉播現場,包括薄熙來三名親屬、媒體等一百一十六人到場聆判,審判長王旭光聲稱,薄熙來在大連市長、市委書記、遼寧省長及商務部長期間受賄兩千多萬人民幣,判處無期徒刑,剝奪公權終身,並處沒收全部財產;大連市委書記和遼寧省長任內貪污五百萬人民幣,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沒收財產一百萬人民幣;薄妻谷開來謀殺英商海伍德,以及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等濫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數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公權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法院微博照片顯示,兩名法警分從左右壓住薄熙來的肩膀與手臂,他的臉部表情緊繃,眼神激動,雙手握拳,看似不服判決企圖喊冤。

稍晚中央電視台播出宣判影片,薄熙來在審判長宣判過程中頭部不時上下擺動,在聽到被判無期徒刑時,更是激動地大口深呼吸,但鏡頭立刻跳開。等到宣判結束,鏡頭才又回到薄熙來被上銬,雙手顫抖,隨即遭押解出法庭。

薄將入監秦城 專關中國高幹

判決書顯示薄熙來將在秦城監獄服刑。外電報導,「中國第一監獄」秦城關過毛澤東妻子江青等「四人幫」、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薄父薄一波和薄的得力助手王立軍,牢房每間約五.六坪大,有獨立廁所、床、書桌,以及可看見藍天的窗戶,犯人毋須穿囚服,可看電視,有圖書館,且飲食講究,有如「五星級飯店」。

薄若上訴 二審也不會判更輕

薄熙來是中共改革開放後,三名落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直轄市委書記中判刑最重者,此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判十八年,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被判十六年。薄若不服判決還可上訴,但一般認為二審減輕刑罰的可能性很低。

中國法界人士分析,薄在庭審時全面翻供,態度強硬,是重判原因,且薄案在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共第四代領導班子交棒前爆發,不僅在黨內挑起左右路線爭議,還涉及習近平、李克強等第五代領導人能否順利接班,因此必須等到黨內派系達成共識,才能動手搬開薄熙來這塊「大石頭」,讓全黨在路線上保持一致,共同因應當前中國經濟發展可能趨緩,以及改革開放面臨升級的問題,而不至於倒退。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