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13)——怪哉!表哥无“表”,房叔无“房”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13)——怪哉!表哥无"表",房叔无"房"
Sep 13th 2013, 06:02,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新华网【房叔无房表哥无表的反腐让人如鲠在喉】:"表哥"落马了,但他的问题与表无关;"房叔"判刑了,他的腐败也与房无关。这样的反腐结果,总是让人有些如鲠在喉难以真正舒畅,难怪不少网民发帖表达了不满和不解。而要纾解这些不解和不满,恐怕还需要有关部门正面做出回应,而不是似有难言之隐一样保持沉默,因为这样只会增加人们的质疑。

2、一个联合国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丹麦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国家,排名其后依次是挪威、瑞士、荷兰及瑞典。全世界最不幸福的国家是西非的多哥与邻近的贝宁。报道说,在这个涵盖156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告中美国排名17,台湾地区42,日本43,香港64,中国大陆的排名是第93,这比去年的第112前进了一些。

3、今年8月12日起,卢浮宫陆续查获中国游客持有假门票,8月底,比利时海关还查获一个来自中国、含有3600张假卢浮宫门票的包裹。法国媒体称,之所以对卢浮宫假门票事件如此敏感,是因为卢浮宫到今天为止还未见到如此规模的假门票事件。

4、日前一家中国企业和一家法国企业因展出"酷刑用具"被号称全球规模最大的英国伦敦"防务与安全设备展销会"撤销展台。遭驱逐的是中国天津麦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法国的麦格霍斯国际公司,人权组织指责这两家公司在展销会上展出的脚镣、电棍、电震飞镖枪、眩晕枪等在英国法律中被认为是对执法对象采用的"酷刑"设备,而公司的展品说明书也宣传了这些用具的作用。

5、联合国人口署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有越来越多人离乡背井到其他国家谋生定居,美国仍然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国家。人口署称,目前移居外国的全球移民总数达2亿3200万或占全球人口的3.2%,人数相比过去有显著增加。在2013年,近三分之二的全球移民选择居住在欧洲和亚洲,即分别占7200万及7100万。

6、 9月12日,在夏季达沃斯"调整收入差距"分论坛上,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从根本上来讲,中国的工资水平依然是非常低的,下一个阶段有可能收入不均等会进一步拉大。中国还需要至少二十年的时间才能真正的逆转这个趋势。

7、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晓认为,中国的教育目标性太强,缺乏创意性,导致现在所有的孩子都像是工业化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我们很多的教育,比如我们的美术、音乐等等基本上都被砍掉了,而这些恰恰是创意性的教育,我们都是左半脑的教育,没有右半脑的教育,准确的讲中国基本上都是"脑残",因为我们都是半个脑袋,你还指望他去创新吗?"

8、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部今天通报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今冬明春,H7N9禽流感可能重新出现,要求各地全面监测动物疫情,避免家禽业再次遭受重创。

9、王金平事件引发周边政治效应,据悉最新一期台湾《新新闻》周刊报道,王金平之所以遭到撤除党籍,并从"院长"变成平民,主因是包括连战、吴伯雄、郝龙斌、朱立伦国民党四大家族,密谋在9月底起义推翻党主席马英九,要马英九为2014年"七合一选举"败选负责。并推选王金平接任党主席,因而引发马英九不满,决定利用关说事件"开铡"王金平。

10、云南知名网友"边民"被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刑事拘留的消息,这两天引发网友关注。拘留通知书显示,刑拘的理由是其涉嫌虚报注册资本。"边民"承认未足额注资,因为当时注册资本可分期缴纳,加之工商代办公司想多赚点工商代办费,所以没有补注。作为在昆明"躲猫猫"、"小学生卖淫案"等事件中表现活跃的网络意见领袖,"边民"被刑拘遭到诸多猜测。

11、【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房产泡沫已到头北京已有价无市】目前国内的房地产调控还是以宣传为主,一会说调控,一会说房价又涨了,实际上就是故意给老百姓制造房价"暴涨"的错觉,以此吸引老百姓借钱去买房子,数字都是假的,北京也已经是有价无市了,房地产泡沫已经到头了,玩不下去了。

12、国务院10号对各省市、自治区、各部委及直属机构下发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细颗粒物浓度分别下降25%、20%、15%左右。为了达到这一目标,这项计划中还具体提出: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在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对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提升燃油品质,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钢铁、水泥、化工、石化、有色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到2017年,排污强度比2012年下降30%以上。

13、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2012年底中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2020年将达到2.43亿,2025年将突破3亿。

14、9月12日,中国控烟协会发布《2013年全国高等院校无烟环境创建暗访评估报告》。本次评估覆盖全国31个省份的800所高校,调查结果显示,有194所学校无烟环境得分超过60分,仅占暗访高校总数的两成多,超75%的高校控烟评分"不及格"。此次暗访调查发现,吸烟重灾区已经有由男生寝室转向学生食堂的趋势。食堂中吸烟者和烟蒂数最多。

15、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12年后,截至2013年8月,共计1140名参与世贸中心救援和清理的人员、幸存者、附近的居民和上班者患上癌症,被纳入"世贸中心健康计划",由政府医疗基金负担他们的癌症治疗费用。相关研究显示,"9·11"事件相关人员患癌症的几率比一般人高出15%,因为世贸中心遗址的空气中一度存在大量致癌物。

16、东京争取到2020年夏季奥运主办权,宫崎骏被日本各界认为是制作东京奥运宣传片的首选。但他认为,福岛核灾与2011年311大地震的受灾户,有许多人尚未得到补助,把钱拿去举办奥运,这是本末倒置。

17、全球每年浪费的食物量惊人,达13亿吨!而与此同时,每天却还有8.7亿人在挨饿。全球每年产出的食物有三分之一因处置不当而被浪费掉,相当于瑞士的国内生产总值。其中,亚洲地区的谷物、蔬菜和水果浪费问题突出。

18、【德意志银行蔡洪平:国企应拿出20万亿解决社保】国企也有许多优秀的企业家,也盼望改革,只有改革,他们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企业家价值。所有行业都应该向民企提供牌照,提供空间。国企完全可以用30%来控制国民经济命脉,拿出20万亿解决社保体系。

19、据外电报道,荷兰政府12日为60多年前印尼独立战争中荷兰军队大规模屠杀印尼人民的暴行进行正式道歉。 荷兰驻印尼大使兹万说,荷兰政府同意对苏拉威西与拉瓦格德(Rawagede)遇难者的遗孀进行赔偿。拉瓦格德是西瓜哇的一个小村庄,1947年12月9日,荷兰军队曾在这个村庄展开大屠杀,多达430名男童与年轻男子被杀害。

20、河南周口2个月查出5千余名"吃空饷"者,河北宁晋清理476名"吃空饷"人员……而在陕西关中某县城总人口20余万财政供养超万人。内蒙古某县一些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去上班,工资照拿;在陕西榆林一些县区,个别公职人员占着单位编制另谋发财路,一边商海搏击,一边拿着旱涝保收的工资"保底"。

21、11日下午,广东英德市一名3岁小女孩,被粗心大意的校车司机和随车老师遗忘在校车上近8个小时,因车内温度过高而窒息死亡。英德市政府12日通报,涉嫌重大责任的校车司机和随车老师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