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奇闻录 | 秦火火是教训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奇闻录 | 秦火火是教训
Sep 13th 2013, 02:53, by Grass Mud Horse

res07_attpic_brief

在湖北建始县本地论坛,该县水利水产局这两天成为焦点:对网友发帖请求公布自来水检测报告,该局回复时称近期将有"全面真实的报道",同时表示若有人故意歪曲事实,"网络上的'秦火火'将是最生动的教训"。这条回复被网友普遍质疑是在威胁发帖人。

9月11日18时51分,在建始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建始网清江社区,网友黄志佳请求该县水利水产局公开该县官店镇自来水检测报告:"官店自来水有害吗?据说县疾控中心已检测,请将检测过程、取证情况、证据、检测报告原文公布"。

水利水产局很快就用部门账号做了回复,称政府和职能部门一直重视官店供水和水质问题,"近期将有一个专题新闻调查,对官店供水及水质事项作全面真实的报道"。

不过,回复的末尾笔锋一转称,"只要不夸大不刻意歪曲事实,我们都是欢迎的。如果另有人肆意要以点代面、以'窥斑见豹'的思想来歪曲事实的话,如今网络上的'秦火火'也将是最生动的教训"。

南都记者注意到,黄志佳过去一个月曾多次发帖关注官店水质状况。

在题为《饮用一口干净水竟然成了官店人的"中国梦"》的图文帖中,黄志佳介绍,从8月11日开始,官店镇的水质就出现异常,"先是黄色,后变成黑色,水上还飘着'花',还有腥味"。

《恩施晚报》也证实了这一点。8月28日,该报透露,"据官店居民反映,此前该镇一直供应的是较为正常的自来水,但从8月11日开始,突然就变了,开始是黑水,后来变为黄水,而且还有浓浓的腥味。

黄志佳告诉南都记者,之所以发帖询问检测报告,是因为之前供水公司告诉他已将自来水取样送去检测,前天他先后去了县和州的质监部门询问,均被告知未收到相关检测请求。后来他才获悉,检测是在建始县疾控中心进行的,而疾控中心未向他提供报告结果。

一位网友质疑,"这回复是威胁么?"

就此,南都记者昨日致电建始县水利水产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没有回应提及"秦火火"的用意,只是表示"没有别的意思"。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省里"已经责令调查自来水变黄一事,结果出来后会在网上公布。

南都记者昨晚在原帖中看到,回复中涉及"秦火火"的字句已删除。

有意思的是,在水利水产局之前,建始县兴泉供水公司官店分公司也发过一次"霸气"的回应。8月15日,官店供水分公司在镇上张贴了一份公告,除了解释供水困难的主要原因,还称"我们认为虽然水质有点差,但供比不供好……除直接吃和喝外能解决大量用水需要,至于你怎样用水,请你自己选择。"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猜你喜欢 放开那个谣言 让专业的来 微信传谣也违法 一个疑问句带来的拘留 围捕"网络大谣" 网络大谣:官谣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