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梁振英重申港元法定貨幣地位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梁振英重申港元法定貨幣地位
Sep 24th 2013, 06:33,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天重申港元的法定貨幣地位。

上海自由貿易區的成立最近在港引起關注,有人憂慮上海將會成為金融自由區,威脅香港的角色,近日更有中國大陸學者建議香港改用人民幣為法定貨幣。

梁振英早上被記者詢問香港改用人民幣的問題時說,基本法規定,香港的法定貨幣是港元。

他又說:「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我們高度開放,我們的優勢是明顯的,在這方面我們可以利用好我們的優勢……」

他說,香港的優勢包括高度國際化、高度開放,還有法治環境。

梁振英說:「用好這些優勢,可以為香港的經濟發展,我們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更上一個台階,從而為香港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

這也是大陸省市非常重視與香港合作的一個方面。

明報今天報導,最快本週五揭牌的上海自貿區將會實施人民幣自由兌換等金融改革,引發「香港的人民幣離岸中心地位受威脅」的擔憂。

報導表示,兩名上海學者指出,自貿區無可避免會從香港搶走部分境外人民幣。

報導引述同濟大學財經與證券市場研究所所長石建勛說,如果香港擔心上海自貿區構成威脅,港府可考慮放棄港元,改以人民幣為香港的法定貨幣。

他的理據是:第一,港元是小貨幣,受制於美元和人民幣,前途有限;第二,國際大貨幣吃小貨幣是趨勢;第三,香港愈來愈倚靠大陸提供金融服務,卻要吃人民幣升值的虧。1020924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