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奇闻录 | 论豆腐渣创收新模式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奇闻录 | 论豆腐渣创收新模式
Sep 24th 2013, 14:55, by Grass Mud Horse

2011年,河北司机张文军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途经宝山寺白河大桥时,白河桥瞬间坍塌。此前一审法院判处张文军有期徒刑4年,并赔偿1556万余元。24日二审开庭。张文军说,家里种了几亩地,年收成几千块钱,这1500万得还几百年。

张文军被带入法庭后,与第一次庭审时相比,显得镇定多了。(洪煜摄)

张文军被带入法庭后,与第一次庭审时相比,显得镇定多了。(洪煜摄)

2011年7月19日零时,河北来京人员张文军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自怀柔区某沙场超载装满砂石后,运送至某修路工地。途经宝山寺白河大桥时,白河桥瞬间呈"W"波浪形整体坍塌,部分桥体折断。

根据鉴定,张文军驾驶的超重车辆由南向北经过白河桥第一跨时,大桥的抗弯强度不足以支撑,因此第一孔桥梁垮塌。

由于白河桥为钢架连拱桥,而其桥墩并不是能承受上部结构传来的水平力的桥墩,也就发生了第一跨坍塌后而带来的各跨连续倒塌。

事发后,怀柔交通支队认定,张文军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怀柔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毁桥梁价值1556万余元。

检方认为,车辆严重超载是导致桥梁垮塌的直接原因。

一审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张文军有期徒刑4年,并判令张文军与肇事车辆所有人曹学鹏父子,赔偿经济损失1556万余元。

此案一审时,张文军的妻子来到庭审现场,她说张文军开车的收入,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张文军的父亲已经去世,老母亲与他们同住。她本人多病,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6岁,还需要人照顾,根本无力赔偿这么大一笔钱。

有网友认为,塌桥事件,监管部门难辞其咎。但怀柔公路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白河桥是二类桥,说明桥的状态良好,最起码承重结构是没问题的。在维护和加固过后也没有发现白河桥有裂缝的情况。在白河桥事发前,每个月都要对桥面进行维护,并不存在监管不力的说法。

来源: 法制晚报

猜你喜欢 入校"生死状" 一身系两命 坚决打倒伪君子 所长这是在玩地牢围攻呢 "在女孩身上扎针,下一胎是男孩"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