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技術自立 北韓核武計畫難監督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技術自立 北韓核武計畫難監督
Sep 23rd 2013, 22:32, by Chinternet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2位美國專家蒐集的證據顯示,北韓科學家已有能力自行建造關鍵設備,來製造鈾核彈,而無須仰賴進口。進口此類設備已成為外界監視北韓秘密核子活動的有限依據之一。

這2位美國專家說,北韓科學刊物和媒體所公布的資料顯示,北韓已精通建造氣體離心機所需零件的技術,而製造核彈正需要離心機。這使國際間阻止北韓核彈計畫的努力經長期停頓後,如今更加困難。

如果北韓能自製離心機的關鍵零件,外界就無從追蹤其敏感的進口行動。美國華府核子擴散問題專家波拉克(Joshua Pollack)在為南韓首爾明天1項研討會準備的講稿中說,如此一來,國際間10年來為阻止北韓核武計畫而以出口管制、制裁和禁令為基礎的政策,就可能到此為止。

北韓鈽核彈的燃料是以1具大型反應爐製造,易於監督。但濃縮鈾所需的離心機可輕易藏匿以迴避衛星及武檢人員查核,而使外界較難調查鈾核彈。

儘管北韓否認,美國和他國早已懷疑,北韓秘密推行鈾彈研發計畫。

與麻省理工學院離心機技術專家坎普(Scott Kemp)一同蒐集相關證據的波拉克說:「如果他們不進口這些東西,我們就無法人贓俱獲,這樣我們就不一定能發現北韓不希望我們發現的東西。」1020924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