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白衬衫 | 人民日报:就是要彻底否定文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白衬衫 | 人民日报:就是要彻底否定文革
Sep 14th 2013, 19:33, by Grass Mud Horse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在我们国家的政治大舞台上,"文化大革命"这出闹剧已经落幕多年了。但是在生活的一些旮旮旯旯里,少数人有时还要掀起一点"文革"的余波微澜。

  十多年前,杭州大学地理系曾搞过侮辱人格的"活人展览"。七位老教师被打扮成"地主"、"资产阶级太太"、"反动学术权威"、"'牛鬼蛇神'保护人",受辱于大庭广众之前。这种践踏斯文、戏弄正义的政治恶作剧,令人发指。尤其不能容忍的是,当年进驻杭州大学地理系,参与策划这一事件的个别人,至今仍然认为这种摧残知识分子的做法是正确的,是"严格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实事求是做耐心过细的思想工作,以政策开道,严禁逼供信,启发帮助他们讲清自己的问题"的。

  这散发着"文革"霉味的语言,不正反映出"文革"在这些人的心目中并没有推倒吗?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明确指出:"'文化大革命'不是也不可能是任何意义上的革命或社会进步。"这个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认识。对"文革"就是要彻底否定。不彻底否定"文革"的那一套"理论"、做法,就不可能有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就不可能有政治上安定团结、经济上欣欣向荣的新局面。这是人所共知的。

  但是,在这次整党中,一接触到"文革"中的某些问题,有人就"剪不断,理还乱"了。他们拐弯抹角,千方百计,肯定当时的所作所为,甚至为搞"活人展览"以及比这更丑的恶行辩护。尽管作这种"表演"的只是极少数人,仍然值得引起我们的严重注意。

  粉碎"四人帮"以后,对参与搞"活人展览"之类恶行的人,除了打砸抢分子外,一般都未予查处(有些地方打砸抢分子也未查处)。这是考虑到"文革"的历史背景,不过多地去追究个人责任,也是为了给这些犯错误的人一个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的时间。如果他们至今仍然坚持错误,有的甚至身居要职,被当作"接班人"加以培养,人们就有理由责问,这还有什么是非呢?这样的人究竟会是谁家的"接班人"?

  这次整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列为必读文件的。认真阅读这个文件,对每个党员都是必要的。尤其是那些在"文革"中犯有严重错误,至今尚无正确认识的同志,更要认真学习,严肃地对照检查,这一课必须补,来不得半点含糊。

  (1984年4月23日《人民日报》)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1984年

——白衬衫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