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一個獨裁政權,正在形成中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一個獨裁政權,正在形成中
Sep 14th 2013, 23:33, by Chinternet

一個獨裁政權,正在形成中

◎ 彭明敏

看了幾年來台灣政局的發展,不能不發現,一個獨裁政權正循著德國納粹獨裁建立的模式在形成中。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約對德國相當苛酷,致使德國經濟蕭條,社會普遍不滿;希特勒則利用這個環境,以狂熱的愛國主義,煽動民眾贏得選舉,一旦政權在握,即無視一切民主原則和程序,以暴力殺人放火等強暴手段控制全國,內外胡為濫作,無人敢反抗,遂發生世界大戰。

數年來台灣的政治發展,極似納粹以民主選舉方式取得政權後變成獨裁的過程。有的靠輕浮虛偽的假象;有的曾在海外做為職業學生,專打「小報告」,陷害無數無辜台灣留學生。尤有甚者回台作大官,反對總統直選,反對廢除刑法一百條,說「公投與文革一樣的」,加強控制媒體,積欠數百億健保費,官司打輸也不從,終由全國人民買單,特別費被檢調偵辦,即放言「四年風水輪流轉」,其就任總統立刻手銬前總統投入黑獄,法官未羈押前總統即被換掉,改派曾對其作有利判決的法官;法官判前總統無罪,即說「司法不能孤立於社會,更不能背離人民對司法的合理期待」,立刻召集司法最高層而改判有罪。特偵組違法竊聽國會議長與總召集人的電話,然由檢察總長違法密告總統(不顧此種違法何等嚴重),所屬政黨紀律委員開會前,一大早匆匆召開記者會,公開要求「至少撤銷」國會議長的黨籍。如此強悍,台灣民主所繫的憲法和法律的層層節制徹底被蹂躪,皆謂是因為接到北京強硬指示,「服貿協議」非立刻通過不可。

不論如何,獨裁模式已經完成,會不會達到像蔣介石能在判決書上批示「槍斃可也」的程度,看看台灣人民是否只是坐著搖搖頭而已。

(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