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留学机构的利润为何这么大?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留学机构的利润为何这么大?
Sep 15th 2013, 01:31,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目前,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占全球总数14%,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国。其中自费留学人数达到92.67%,而其中34%的自费学生来自工薪家庭。

庞大的自费出国群体,也带动了留学中介机构的发展。这些留学机构收取的中介费高达7万元以上,而新东方旗下唯一从事出国留学服务的机构——新东方前途出国去年的利润已接近4个亿。

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想从中分一杯羹。据民办教育专家、信孚教育集团董事长信力建分析,这里有几亿人的市场,现在每年200多万人,数字肯定还会继续增长。如果按200万人计,每年学费15万元,保守估计每年也有3000亿的资金外流。

留学机构的利润为何这么大?

留学人群呈现低龄化,在民办教育专家、信孚教育集团董事长信力建看来,这是个好现象。"出国应该趁早,从小在国外耳濡目染比稍大年龄才出国的效果要好很多。"

信力建告诉《民营经济报》记者,比如容闳当时选派幼童出洋留学,学成归国后当年的幼童大部分都成了民国大师。而改革开放前政府也选派了不少成年精英出国,但效果微乎其微。可见,低龄化趋势是必然的。

留学机构的利润为何这么大?

信力建认为,这与信息不对称有关,对国外的教育机构和政策不太了解,其实现在出国留学的手续在网上就可以办理,并不需要中介,或者学生与学校直接对接即可。这些留学中介正是利用了人们对相关政策的不了解,从中获利。

在信力建看来,中国留学机构还有很大的市场。目前大多数家长和学生对中国教育模式不太满意,只要家里有条件都会想方设法把孩子送出国读书。

"国内的学校要及时作出变革,不能再固步自封。"信力建表示,现在逐渐开办中外合作大学,这个方式很好。资源共享,就地留学,政府应给予支持,鼓励国内教育机构争夺这个市场。

信力建表示,由于处于摸索发展状态,中国的留学机构质量参差不齐,有些机构的服务资质都不规范。

信力建认为,留学机构应尽快转型为全方位服务型机构。比如可以帮助投资移民、教育指导、生活辅助、代理监护人、法律援助、就业规划等方面,形成一套系列的产品服务,才能得到更多家长的垂青。

(来源:民营经济报)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