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17)——“成王败寇”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17)——"成王败寇"
Oct 17th 2013, 06:16,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中国教育的目标是"望子成龙";标准是"成王败寇";方法是"死记硬背";手段是"不断施压",还美其名曰"压力即动力"。至于孩子们是否真实,是否善良,是否健康,是否快乐,没人去想。最需要"以人为本"的领域,却最不拿人当人,这真是一个奇迹!——易中天

2.【高校让贫困生演讲"比穷"】为认定贫困生资格,沈阳大学某学院让贫困学生当众演讲并接受投票,得票高的才能得到助学金。有贫困生表示,当众揭伤疤很丢人,"自那次演讲后,我跟同学在一起都觉得抬不起头来"。院方回应,本想力争公平公正公开,已着手修改认定方式。

3.【江苏一小学发放作业免做券学生英语作业可免抄写】"作业免做券"由该校制作发放,主要用于英语作业的免抄写,已实施2年多,初衷是为调动孩子们的学习主动性,提高教学质量。每天课前5分钟的单词默写全对5次就能领一张免做券,可以免去一次旧课文单词抄写。

4.【广州”小升初”民校考试将被叫停?】广州教育局局长屈哨兵表示,正在征求意见,还没下定论,不会马上下禁令。事实上,取消”小升初”民校考的呼声由来已久。有家长表示:”义务教育阶段本就应就近免试入学,民校联考完全背离这一原则,给孩子和家长徒增更大压力。”

5.【四川一大学防学生投毒宿舍统一装直饮机】新学期开学,四川一学院几乎每位学生都被自己宿舍的新装备—净水直饮机小小地震撼了一番。该校800多间宿舍全部安装。而据该校相关负责人称,这样的安排有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出现复旦大学研究生向室友投毒的惨案。

6.小学班干部制度就是在培养汉奸,汉奸有三个特点:1、为强权效力;2、告密;3、奴役同胞。所以小学班干部制度是在培养汉奸,发达国家小学没有班干部制度。我们的看守所和监狱最近也严禁犯人管犯人,取缔牢头狱霸。建议取消小学班干部制度,让所有孩子平等成长。——郑渊洁

7.【印章】又称为图章,古人称"玺"。尔雅上载:"玺谓之印。"秦朝前,无论尊卑印章都泛称为"玺"。秦统一六国后,规定皇帝的印章专称为"玺",臣民只能称"印"。古籍《释名》曰:"印,信也。所以封物为信验也。"。印的内涵就是"信",即昭诚信,代表本人,也是中华传统道德文化中重要的一环。(@袁腾飞)

8.【两厢厮守】江南大户人家,若生女婴,会在家中庭院栽香樟树一棵,香樟树长成时,女儿差不多也到了待嫁年龄。媒婆在院外只要看到此树,便知该家有待嫁姑娘,便可来提亲。女儿出嫁时,家人便将树砍掉,做成两个大箱子,放入丝绸,作为嫁妆,取"两厢厮守(两箱丝绸)"之意。

9.【华人为啥喜欢美国】1能自由的批评政客。2办事不用走关系。3没人敢强拆。4凭本事,也能升职。5几乎没毒食品,蓝天碧水。6物价便宜,收入高、福利好。7养老,养小,看病,教育大部分由政府负责。8看谁不为百姓着想,就投反对票。9人人平等的理念深入人心。10.官二代富二代不敢发飙。(转自网络)

10.我们常常会因为拥有而快乐,为失去而悲伤,有时候,不知足的人拥有一切却享受不到。知福的人看似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舍与得全在一念之间转换。其实,人生的实相,往往隐藏在追求和拥有底下,是某个让人有所寄托,让人身心安顿的东西。—— 吴舒欣《拥有,其实是另一种失去》

11.【立规矩7个原则】1、给孩子立规矩时,信号要明确。2、要就事论事,别轻易给孩子贴标签。3、惩罚一定要及时。4、给孩子树立规矩要简单易懂。5、立下的规矩,无论时间地点场合,都要遵守。6、规矩不是绝对不能够打破的,偶尔可以"放宽"。7、不要以成年人的行为准则来规范孩子。(@中国教育研究)

12.【培养孩子直面挫败的勇气】1.孩子是脆弱的,教他勇于正视失败;2.培养孩子的意志力不容忽视;3.对挫折感到陌生的孩子,很难融入社会;4.用自信取代自卑;5.总是责备孩子的失败,孩子将会变得"无能";6.对孩子进行夸奖,但不要过度。

13.【孩子在家学习的基本原则】不当监工,引导孩子自觉学习,自觉、主动的学习习惯不是靠"盯"出来的,而是培养出来的;不当帮工,鼓励孩子独立学习,家长辅导往往是以牺牲孩子独立思考、深入探究和积极创新的机会为代价的;不罚苦工,促使孩子愉快学习,让孩子感到学习的乐趣,才能保持孩子旺盛的求知欲。(@中国教育研究)

14.【食物功效】1菠菜—不贫血、皮肤好、保护视力;2西红柿—防癌、美白;3巧克力—拥有快乐、护齿;4马铃薯—护脾胃、消除眼袋;5蘑菇—提高免疫力、减肥;6大豆—抑制肿瘤、延缓衰老;7鸡蛋—增强记忆、美容;8核桃—健脑、润肤。转

15.【姓氏这样读】仇读"求";区读"欧";召读"哨";任读"人";华读"化";燕读"烟";朴读"瓢";折读"舌";单读"善";种读"虫";黑读"贺";解读"谢";繁读"婆";纪读"己";查读"扎";缪读"妙";盖读"葛";乐读"月";逄读"旁";万俟读"蘑奇";尉迟读"遇迟"。

16.【为什么你没有成功】因为你唯父母之命马首是瞻,你死要面子,你没有自己主张,不敢自己单独做出决定,你只想结婚生子,你读书只为不再思考,你妄想天上掉馅饼,你从不试着学一门特别的技能,你排斥一切优秀人物,你因为贫穷而仇视一切,你把钱看得比命还重要,你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你有没有?「转」

17.【改善生活的10个简单建议】1. 与自然亲密接触;2. 坚持锻炼计划;3. 花更多时间与家人、朋友相处;4. 表达感激;5. 沉思冥想;6. 获得足够睡眠;7. 勇于挑战自己,例如学习一门新语言等;8. 保持微笑与幽默的情绪;9. 握手、拥抱等身体接触;10. 维持乐观的情绪。(@李开复)

18.爱荷华大学值得称羡的是那好几所图书馆,甚至大学医院在住院部楼里,还专为病人和病人家属开一个图书馆,图书之外,还可以借到CD和DVD。大学的图书馆也有很好的中文图书收藏。我在这里读研究佛学的书,不是新近流行的心灵鸡汤,也不是配合政治的临时解读,是"正法"与"正见",不想是在这里遇见。(@阿来)

19.【哈佛最新研究成果:近胖者胖】哈佛大学医学院调查发现:在固定时间内,如果调查对象的朋友变胖,那么他本人变胖的几率增加57%;如果调查对象的兄弟姐妹或配偶变胖,他变胖的几率将增加40%或37%。如果你有一个极其亲密的胖子朋友,你变胖的几率会增大3倍!

20.【一日禅:真正之爱众生之爱】红尘看破了,不过是浮尘;美丽看破了,不过是躯壳;生命看破了,不过是无常;爱情看破了,不过是聚散。真正之爱,乃之于众生之爱;不忍小我安宁,不愿弃世人于不顾;其苦,我苦;其痛,我痛;其乐,我乐;其爱,我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