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大陸貓熊拚經濟 各國瘋租借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大陸貓熊拚經濟 各國瘋租借
Oct 16th 2013, 21:18, by Chinternet

     大陸特有的動物大貓熊,深受世界各地人士喜愛,不過大貓熊生意可是個大買賣。中國的大貓熊經過挑選租借給其他國家展出,租借一對貓熊的年租金通常為100萬美元,租期一般為10年。但大陸最近租借給比利時的大貓熊期限為15年,有可能創下紀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4日報導,貓熊可吸引觀光客,且貓熊只在中國,大陸擁有全部所有權,讓牠們變得極其昂貴。

     「租」給比利時15年

     據CNN報導,世界自然基金會統計,2004年全世界的野生大貓熊約有1600隻。如今在世界各地,約有350隻生活在動物園和飼養中心,接受人類的照料,其中約有50隻被飼養在中國以外的地方。牠們的租期一般為10年,到期可以選擇續約。

     如何能得到大貓熊呢?報導稱,通常該國要擁有中國感興趣的東西,例如先進技術或自然資源,若二者兼具就更加有利了。近期中國對外租借大貓熊時,也同時與對方國家簽署提供核燃料鈾和可再生能源技術等的協議,例如大陸最近租借給比利時的大貓熊期限為15年,有可能創下紀錄。比利時目前是中國在歐盟的第6大貿易夥伴,2012年的雙邊貿易額達到263億美元。

     除了戰略和經濟利益外,相關國家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提供飼養大貓熊的設施,並下決心保護牠們。然而,適當的設施和專業技術並非輕易就能得到。

     每年飼養破百萬美元

     一對大貓熊1年的租金通常為100萬美元,這些資金會用在貓熊保護工作上。北美大貓熊保護基金會負責人戴夫說,每年飼養大貓熊的花費很容易就超過100萬美元,而且一旦大貓熊在看管期間因人為失誤而死亡,還得支付中國50萬美元的罰款。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一對大貓熊「團團」和「圓圓」是2008年12月23日由大陸所贈送,所以不用付大陸租金。2011年4月16日台灣回贈大陸一對長鬃山羊與台灣梅花鹿,寫下兩岸互贈保育類動物的佳話。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