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返校季节购买学生用品有享受免税的机会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返校季节购买学生用品有享受免税的机会
Aug 28th 2013, 06:49, by Harmonious Society

再有一个星期,全美国大多数地方的中小学和高校的新学年就要开始了。在这之前,家长们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和添置服装鞋袜。孩子们对此充满了期待,父母也分享他们的欢乐,但是对每个家庭而言,那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尤其是那些财务状况较差的家庭,负担相对就更加重一些。

据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统计,今年的返校购物总额将达到725亿美元。但是因为四分之三的人认为目前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因而对他们的返校购物计划有消极影响,所以一方面幼儿园和中小学生家庭将比去年少花将近8%的钱,另一方面人们比往年都更早开始购物,以便抓住更多商家打折和其他优惠的机会。到8月中旬,学龄儿童家庭的购物任务已经完成了52.1%,去年这个时候还只有40.1%,大学生的家庭也有将近一半完成了购物任务。

密苏里州今年的返校购物免税日和弗吉尼亚州一样是8月2 – 4日,不同的是只有州消费税4.225%统一减免,地方消费税是否减免则取决于当地政府。全州2175个行政单位有992个不参加这个计划,它们的地方税从0.25%到5.375%不等。该州的服装商品免税上限是100美元,学习用品的上限50美元,而且价值不超过3500美元的电脑也免税,比起弗吉尼亚州来更具吸引力。

密苏里州今年的返校购物免税日和弗吉尼亚州一样是8月2 – 4日,不同的是只有州消费税4.225%统一减免,地方消费税是否减免则取决于当地政府。全州2175个行政单位有992个不参加这个计划,它们的地方税从0.25%到5.375%不等。该州的服装商品免税上限是100美元,学习用品的上限50美元,而且价值不超过3500美元的电脑也免税,比起弗吉尼亚州来更具吸引力。

学生返校季节除了商家会打折优惠之外,一些州政府也会规定有几天对返校用品免收消费税。据联邦政府网站www.USA.gov 的统计,全美国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州实行这项优惠。

返校购物免税通常针对的是学习用品、电子产品和服装,也有的包括与课外活动有关的运动器材等。通常享受免税优惠的商品价格有规定,贵重的商品除外,每个州的优惠时间和天数也各不相同。下面我们举几个例子。

首都华盛顿邻近的两个州马里兰和弗吉尼亚就都有这项计划。马里兰州的计划没有使用返校购物(back-to-school shopping)的说法,但是它从8月第二个周日开始的7天内,对单价不超过100美元的服装、鞋袜和腰带等免税,人们可以节省6%的税金。今年的优惠期间是8月11-17日。从时间和免税物品类别上来看,对学生及其家庭是一个很好的购物机会。

与马里兰州不同,弗吉尼亚州就明确规定了返校购物免税计划,时间为每年8月第一个包含星期五在内的完整周末,今年就是8月2 – 4日三天。在这三天内,学习用品只要单价不高于20美元、服装类不高于100美元,就免除5.3%的消费税。在北弗吉尼亚州和汉普顿锚地地区的县市,那里的消费税为6%,所以优惠的额度就更大一些。

弗吉尼亚州对哪些物品可以享受优惠有很明确的规定,在州政府的网站上有一个pdf文件网页,不厌其烦地按门类列举了免税的学习用品和服装。学习用品有书包、字典、作业本和铅笔圆珠笔等47种,其中的电子器材只有计算器、打印机及其消耗品等,不含电脑。服装类的商品更为繁多,超过100种,包括衣帽鞋袜、钱包手表、公文包化妆品等,还包括了运动类的服装和保护用的头盔手套等。其他没有明列但是符合返校用品原则的也可以享受免税。

通常免税优惠并不限制购物者必须是本州居民,没有学生的家庭同样可以享受。商家如果为了促销,还可以在规定的商品范围之外向顾客提供免税优惠,但是他们必须自己承担应该缴纳的州税和地方税。

一般情况下,免税商品上限不能理解为顾客只要缴纳超过限额的那一部分价格的税收。例如弗吉尼亚州的服装类商品免税上限是100美元,如果买一件150元的衣服,就得按全额交税。

从联邦政府的网站上可以看出,那些实行返校购物免税计划的州,绝大多数都把日期安排在8月初,没有晚于8月中旬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人们对经济仍然持谨慎态度,才会有那么多家庭在8月中旬就完成了返校购物的任务。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