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无国界记者 | 薄熙来案审理期间,一记者因为举报官员腐败行为被捕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无国界记者 | 薄熙来案审理期间,一记者因为举报官员腐败行为被捕
Aug 28th 2013, 10:15, by Chinese Netizens

无国界记者通报2013年8月23日,总部在广州的都市日报《新快报》记者刘虎被捕。他被指控"传播谣言"。他用自己的微博帐号发了一则消息,敦促当局对一名涉嫌贪污的官员展开调查。

"对刘虎所谓'传播谣言’的指控令人极度不安。它表明,虽然针对薄熙来的审判显示了当局反腐败的立场,但是其仍然在继续迫害那些仅仅是揭发腐败行为的新闻工作者",无国界记者表示。

记者刘虎在重庆被北京警方逮捕,随后被转移至北京。警察搜查了他家,并扣押了他的电脑硬盘和笔记本电脑。他的微博帐号也被注销。

刘虎在自己微博帐号发布一则消息,要求对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在重庆任职期间"玩忽职守"开展调查。

在薄熙来案开庭的几周内,多名记者和网民因为公开支持薄熙来而遭到北京当局的镇压。

本月5号,《时代周报》左派记者宋阳标因为在微博帐号支持失势的共产党高官薄熙来而被捕。

"传播谣言"罪已经成为中国逮捕博客作者和网民的流行做法。

2013年8月22日,一家网络公关公司的创始人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和员工秦志晖(网名"秦火火")也因为该指控在北京拘留。

中国在2013年无国界记者"互联网的敌人"排行榜中位于179个国家和地区中的第173名

请阅读2013年特别监控报告"互联网的敌人"——中国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