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一審終結 薄熙來還押秦城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一審終結 薄熙來還押秦城
Aug 28th 2013, 05:48, by Chinternet

薄熙來在庭審結束後,被火速送往北京秦城監獄關押。

世紀大審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共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控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前天在山東濟南法院一審終結。美國中文媒體多維新聞網昨披露,薄熙來受審後被立即送往北京秦城監獄關押,等候判決。據傳,薄在案件調查期間曾不堪壓力中風,官方擔心他受審時不堪負荷,特派醫療小組在庭外待命。


這場世紀審判22日起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一連5天開庭審理,全球高度關注。薄在法庭上對被控罪行一概否認,還抖出自己外遇、戴綠帽等勁爆內情,震驚各界。

「精神病」成關鍵詞

法院還破天荒透過微博發布庭審實況,創下中國司法史紀錄,經網友統計後發現,庭審紀錄全文共15.4萬字,相當於9.3部中國憲法的字數,其中薄熙來發言356次,平均每3.6次就會提到「不知道」、「不清楚」、「不存在」、 「不可信」和「精神病」,成為薄出庭的主要關鍵詞。
報導指出,薄熙來受審後立即被押回北京,料將關押在秦城監獄。該監獄位於北京市郊區,專門關押高官,牢房設施、犯人待遇都比普通監獄好許多。且薄之所以被火速押回北京,是因為案情複雜、影響重大,若繼續留在濟南,中央恐不易掌控,且北京的醫療、警備設施都比濟南好。
此外,薄熙來在接受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簡稱中紀委)調查期間,曾一度中風,官方擔心他在庭審時不堪負荷,特地派醫療小組在法庭外待命。

王立軍妻力挺丈夫

至於被薄指稱與妻子谷開來關係曖昧的王立軍,香港《明報》昨引述消息人士稱,王家人對薄的說法非常憤怒,怒斥薄「狗嘴裡吐不出象牙」,還反問記者:「你信嗎?你信你就是傻子!」 消息人士說,王立軍的妻子一直深信丈夫是清白的。

庭審紀錄慘遭刪減

這次庭審紀錄經嚴密審查、刪減,並非真正的實況,香港《南華早報》指,薄熙來曾說:「我的生命已是個悲劇,開來的也是,我只希望你們停止這次調查,停止榨乾我們家裡剩下最後的親情。」他還撂英文指檢方的指控「funny」(可笑)、「ridiculous」(荒謬),被法官制止要他說中文,這些都未見諸於微博文字。
薄案預計會在11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前宣判。消息人士說,法院一定會判薄有罪,而他肯定會上訴,續集會更精采。


【報你知】秦城監獄 專囚高官

秦城監獄成立於1960年3月15日,位於北京市昌平區興壽鎮秦城村(小湯山鎮附近),是中國目前唯一直屬公安部管轄的監獄,由公安部監所管理局管理,專囚禁省、軍級以上高官,牢房設施比普通監獄好、空間大,配有書桌、坐式馬桶和洗衣機。囚犯每天可看書讀報,在固定時段看電視,還可選擇不穿囚衣。包括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薄熙來妻谷開來、上海市前市委書記陳良宇等都被關押在此。


薄熙來每日一爆

8/22
指妻子谷開來是死刑犯,「她為了立功,什麼供都做得出。」「你們檢方應該都查清楚了,谷開來是吸毒的!」
8/23
檢方出示谷開來的作證影帶,稱金主徐明對她與兒子薄瓜瓜的金錢資助,薄熙來都知情,薄怒斥妻子「瘋了」、「精神不正常」。
8/24
自爆有外遇,谷憤而賭氣帶兒子赴英留學。
8/25
縱容谷干政,披露王立軍叛逃美領事館後,聽信谷的建議捏造王有精神病,藉此將王撤職,並稱整起事件「是一場鬧劇,是谷開來和王立軍共同導演的,現在卻想把責任往我身上推。」
8/26
自爆戴綠帽,宣稱谷與王立軍關係曖昧,兩人「如膠似漆」,王常擅自進出他家」。王叛逃美領事館真正原因是「暗戀谷開來,情感糾結,不能自拔」。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